港股异动 | 半导体股普跌 美芯片法案落地 机构下调今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增长率

2022-08-10 11:48:29 格隆汇 

格隆汇8月10日丨宏光半导体跌超5%,晶门半导体跌3.57%,华虹半导体、ASM太平洋(601099)跌超2%,中芯国际跌1.37%。

美国《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落地,全球芯片、半导体领域的竞赛也随之开启。对于美国芯片法案带来的影响,华泰证券(601688)指出,对中国半导体行业来说,需要留意上述法案中的限制性条款可能影响台积电、三星、海力士等企业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扩产。

近期有机构下调今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增长率。中信证券(600030)表示,在国产替代的趋势之下,国内的芯片企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一段时间之内基本面上还是会受到通信和消费电子砍单导致的需求萎缩的影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