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芝股份(002454.SZ):为比亚迪多款车型配套热管理相关产品 已为部分客户氢燃料电池车辆进行配套

2022-08-10 21:25:1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0日,松芝股份(002454)(002454.SZ)在互动平台上指出,比亚迪(002594)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客户,目前为其多款车型配套热管理相关产品,包括海洋系列的部分车型。公司未开展车一体化压铸领域相关业务。目前,公司已有较为成熟的氢燃料电池车的热管理产品,已为部分客户的氢燃料电池车辆进行配套。松芝股份表示,大中型客车热管理业务是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目前基本覆盖国内主流的客车企业客户。宇通客车(600066)为公司重要战略客户,公司主要为宇通客车供应各类大中型客车热管理相关产品。

未开展车一体化压铸领域相关业务

松芝股份在互动问答中回应,公司未开展车一体化压铸领域相关业务。公司未在Chiplet工艺散热领域开发相关产品和业务。公司未在半导体方面进行相关产品开发和业务拓展。同时,公司未在芯片热管理方面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公司目前已有较为成熟的氢燃料电池车的热管理产品,已为部分客户的氢燃料电池车辆进行配套。

据介绍,松芝股份双级压缩等技术已基本研发成熟,目前正在根据客户需要进行使用。目前在乘用车领域根据客户情况正在进行二氧化碳热泵空调产品的开发工作。

松芝股份称,比亚迪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客户,目前为其多款车型配套热管理相关产品,包括海洋系列的部分车型。目前公司已经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空调系统、散热器、空调箱以及部分电池热管理系统和零部件产品。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进行相关前瞻技术开发,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市场和业务规模。

在确保电池的安全和寿命上,公司已有新能源汽车电池热管理相关产品应用于各类型新能源汽车,该产品主要对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进行温度控制,以保证电池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公司主要为宇通客车供应各类大中型客车热管理相关产品

目前,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的产品主要包括大中型新能源客车热管理系统、新能源乘用车散热器、新能源乘用车空调箱以及电池热管理相关零部件产品。

松芝股份指出,大中型客车热管理业务是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目前基本覆盖国内主流的客车企业客户。宇通客车为公司重要战略客户,公司主要为宇通客车供应各类大中型客车热管理相关产品。

另外,松芝股份在《2021年年报》中披露的独立式车用电池热管理系统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大中型新能源客车以及电动重卡等车型。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主要配套电池热管理相关零部件。公司的电动空调压缩机业务为近年的培育业务,目前主要为内部配套以及部分外部客户。公司专注主营业务,过去几年都围绕主营业务开展相关外延式扩张。后续将继续关注相关业务领域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