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禾致源2022年上半年增收未增利,中报提及多项举措降低疫情对业务影响

2022-08-11 10:47:51 每日经济新闻  林姿辰

  8月10日晚间,诺禾致源(SH688315,股价26.64元,市值106.61亿元)发布2022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5.99%;实现归母净利润5669.66万元,同比减少30.50%。

  作为国内基因测序领域的代表企业,诺禾致源的业务覆盖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服务、医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建库测序平台服务。业务范围覆盖全球六大洲约7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研究型大学、科研院所、医院、医药研发企业、农业企业共计6100余家客户。

  对于归母净利润的减少,公司称主要系增值税进项税加计抵扣金额减少使其他收益减少,金融资产估值变动使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减少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加影响。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诺禾致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333.17万元,同比减少63.83%,销售费用1.58亿元,同比增加26.20%;管理费用8999.26万元,同比增加41%。

  此外,疫情的反复对人员和资产投入具有一定的刚性的诺禾致源也构成一定挑战。

  在公司半年报显示的风险因素中,新冠疫情相关风险包括“人员和资产投入难以快速调整的风险”和“新冠疫情导致公司业绩下滑的风险”。

  作为应对,诺禾致源表示将不断拓宽发展营销渠道,扩大销售量,提高产能利用率,保证业务规模发生变化时,使影响降到最低。

  公司还将继续推动数字化经营,提高自动化管理水平,提高测序效率和稳定性,从而保证市场竞争力水平。

  东吴证券(601555)6月的研报曾表示,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下游客户研究进展,诺禾致源科研端业务受疫情影响大,疫情后需求有望迅速回补。未来,公司的短期业绩变化主要看疫情边际变化,而长期业绩则要看全球市占率提升。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