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重磅消息!A股概念全线暴涨;家电销售逆势增长,最强股票连续3涨停

2022-08-11 13:14:05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早盘,A股全线高开,不过两市成交未见有效放大,显示市场观望气氛仍较浓郁。

盘面上,消费电子、有机硅、元宇宙、网红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新能源车、航空、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81.82亿元。

新iPhone发布在即 苹果概念异动

苹果概念股早盘跳空高开后单边拉升,板块指数大涨逾3%,这也是其连续第6日上涨,并创近7个月来新高,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正业科技(300410)直线拉升至20%涨停,领益智造(002600)、科瑞技术(002957)、宏和科技(603256)、新纶新材等逾10股亦强势涨停。

据悉,苹果的一份内部文件中显示,原定于9月13日发布的iPhone14系列将提前至9月6日发布,首销的日期仍然是9月23日。有意思的是,之前也曾有消息表示华为Mate50系列将定档于9月第一周发布,两家厂商的旗舰机型可能要直面对决了。

iPhone 14系列销售价格是果粉们最关注的消息。昨日晚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通过Twitter表示,和iPhone13相比,iPhone14系列的平均售价将上涨大约15%,达到1000美元至1050美元。

今早产业链更是直接曝光iPhone 14要大涨价了,iPhone 14并非5999元起而是6599起,而iPhone 14 Pro起售价将超过9000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9999元,顶配1Tb版本将超过13000元。

不过,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的萎靡,知名爆料人Mark Gurman表示苹果这次的iPhone 14系列非常看重销量成绩,不希望出现意外,故保持定价与上一代一致。

苹果公司20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显示,公司净营收为829.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14.34亿美元相比增长2%;净利润为194.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7.44亿美元相比下降11%。苹果公司大中华区净营收为146.04亿美元,同比下降1%。

iPhone 14的即将发布,产业链相关公司均表示乐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在发布6月营收数据时,表示了对于第三季度业务持乐观态度,并上调了全年前景展望;苹果手机镜头供应商大立光董事长林恩平此前也表示,受益于新机型拉货,8月会比7月营收更好。

华泰证券认为,苹果对下一季度的指引或能增强市场对产业链今年三季度的增长信心,建议持续关注iPhone14销量情况,新机第一波的销售情况和口碑可能会决定四季度苹果产业链公司的订单是否饱满。

家电销售逆势增长

家电股早盘也高开高走,板块指数涨近2%。日出东方(603366)开盘一字涨停,这是其连续第3日涨停,在最近的18个交易日里,日出东方8次涨停,股价创近5年半来新高;海信家电(000921)、星帅尔(002860)等亦强势涨停。

新一轮“以旧换新”与“家电下乡”政策落地以来,以及近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空调的销售数据呈现明显好转迹象。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22年7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1.3%,但受益于空调、冰箱商品热销,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2%。

在细分领域,新风空调异军突起,格力、美的、TCL、海尔等主流空调品牌都在大力推广自家的新风空调产品。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新风空调线上销售额同比暴增431%。

在销售好转的同时,空调企业上游原材料价格却在持续下跌。长江有色市场平均铜价由6月初的72260元/吨降至8月5日的60684元/吨,降幅高达16.0%;铝价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也跌近20%;冷轧板价格今年以来下降31%。

机构也开始增配家电股,根据公募基金2022年半年报统计,二季度家电板块基金重仓持股市值比例较一季度增加了0.04个百分点。基金持有市值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美的集团(000333)、海尔智家(600690)和石头科技,持仓市值为188亿元、142亿元、43亿元。

银河证券指出,展望下半年,家电行业面临的原材料涨价,海运不畅等外部负面因素逐步减弱,稳增长背景下地产景气度边际改善,促消费政策逐步落地、疫情压制的需求释放等因素推动家电需求改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