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AD龙头半年报发布,机构扎堆关注!这些评级股今日创历史新高,多股上涨潜力超过50%

2022-08-11 19:13:00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机构评级股中,多股上涨潜力超过50%。

510家公司获“买入型”评级

11只机构评级股今日创历史新高

近一周A股连续上涨。受全球市场普涨影响,今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收涨1.6%,深证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收涨2.37%。板块上来看,券商股表现强势,概念指数上涨超过5%,制药、电子元器件、家电概念等领涨两市,市场情绪活跃,两市成交额超万亿元。

近一周随着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发布,机构评级的频率更加频繁,对个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8月5日至8月11日,66家机构合计进行评级1134次,510家上市公司获得“买入型”评级(买入、增持、强推、推荐)。

分行业来看,电子、基础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股近期最受机构关注,机构评级个股数量均超过40家。机构评级的电子行业个股中,25股获得机构首次覆盖,鹏鼎控股、显盈科技、景旺电子的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超过25%。

鹏鼎控股半年报显示,实现归母净利润14.26亿元,同比增长125.24%。公司2022年上半年在继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供应链稳定,保障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

部分机构关注的个股近期市场表现亮眼,11股今日创历史新高,包括3只基础化工股;其中奥特维、牧高笛(603908)、力量钻石、国联股份的机构关注家数居前,均在5家以上。与机构一致目标价相比,国联股份、长川科技(300604)、伊之密存在上涨空间。

国产CAD龙头半年报发布

机构扎堆关注

数据宝统计,共计105股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其中,中望软件以23次评级居于首位;东方电缆、贵州茅台(600519)、九洲药业等个股评级数量居前。

中望软件因公布半年报引发市场关注,公司上半年亏损0.36亿元,同比转盈为亏,主要受3月以来国内局部疫情反复、工业软件预算缩减等因素影。公司公告显示,上半年研发人员数量合计821人,同比增长71%,公司研发投入1.3亿元,同比增长78.9%,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5.38%提升至67.14%,公司持续重视研发能力。

业绩上来看,机构推荐次数居前的个股上半年普遍有良好的业绩支撑。105只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个股中,58股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永兴材料、中来股份(300393)、大全能源预计净利润增幅居前,均超过300%。

机构评级股中

10股上涨潜力超过50%

数据宝统计,在获3次及以上机构评级的105股中,10股上涨潜力逾40%,其中金地集团、工业富联(601138)、长城汽车潜力超过60%。

金地集团发布7月份销售及获取项目情况公告,2022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金额1191.6亿元,同比下降36.8%。累计降幅较上月收窄1.8个百分点。2022年7月公司销售均价25034元/平,较上月提高8.4%。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何予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