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生态: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净利润同比增长161%

2022-08-11 22:43:20 证券时报网 

8月11日晚间,天域生态(603717)(603717)发布2022年半年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49亿元,同比增长13.29%;归母净利润约2266.5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增长161.56%。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增加主要系公司生猪养殖收入增加所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公司出售房产增加资产处置收益、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减少所致。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园林生态企业面临重大的生存挑战,公司收缩并做精生态环境工程主业,做好在手订单履约,1-6月公司及子公司累计签订合同23项,合计金额为1857.29万元。其中3项合同已执行完毕,其余合同均在执行中。

报告期内,公司在大生态产业领域中锁定“生态农牧”赛道,将生猪养殖纳入公司发展战略,作为生态“种、养、食”循环农业的一部分。公司位于崇明及武汉的猪场都已正式投产运营。1-6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29857头,销售量同比增长986.50%。同时,公司在“大生态”相关领域中,探索尝试向光伏及配套储能的新能源方向转型,作为生态环境工程业务的转换及补充。公司已经获得分布式光伏建设所需的电力施工资质,并已形成了成熟的业务团队,洽谈和签订了部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

公司表示,未来将不断整合资源、优化产业结构。聚焦城郊与农村市场以及新能源市场,以“生态环境”建设为主营、“生态农牧“和“光伏新能源”等业务多元化发展。(郑渝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