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扬杰科技买入评级

2022-08-12 13:15:38 证券之星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芳,游凡近期对扬杰科技(30037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扬杰科技:Q2业绩高增,新能源业务快速放量》,本报告对扬杰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5.96元。

扬杰科技(300373)

投资要点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 2022 半年报:实现收入 29.51 亿元,YoY+41.92%,归母净利 5.87 亿元,YoY+70.61%,扣非归母净利 5.73 亿元,YoY+72.35%。此前公司预告指引中,归母净利为 5.16-6.20 亿元,扣非归母净利为 5.06-6.09 亿元——此次业绩高于预告区间中值。22H1 公司毛利率为 36.57%、净利率为 20.78%,同比分别增 2.51/3.08pcts。

经测算,22Q2 公司营收 15.34 亿元,YoY+34.8%、QoQ+8.2%;同期归母净利为 3.11 亿元,YoY+64.6%、QoQ+12.7%,扣非归母净利为 2.99 亿元,YoY+66.1%、QoQ+9.1%。

新能源业务快速放量,规模效应显现

1)H1 营收高增主要系新能源领域快速放量。上半年公司在光伏领域成绩优异,与华为、阳光电源(300274)等行业顶尖客户合作,并取得稳定大单,汽车电子领域的销售额翻倍增长。2)毛利率维持较高水位,规模效应显现。22Q2 公司毛利率为 36.42%、YoY+1.9pcts,连续三个季度维持在 36%以上,同期净利率为 21.05%,QoQ+0.57pcts。净利率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的下降。3)H1 海外营收增超 100%,营收比重增至 30%以上——较 2021 年的 24%提升显著。高毛利海外业务的高增,有望改善公司盈利状况。展望 22 全年:1)光伏/汽车电子领域,相关产品有望持续迅猛放量。2)前期重点投入的 MOSFET、小信号产品、IGBT 产品进入高增收获期。3)SiC 产品陆续推出,上半年 SiC SBD完成批量出货, SiC MOSFET 1200V 80mohm 产品量产, 1200V 40mohm 产品有望在 22Q4 推出。

勤练内功,实现管理和客户升级

1)深耕运营管理,推动精细化运营:公司推进精益生产改善,上半年生产效率提升 24%、失败成本降低 13%。2)精准化营销聚焦标杆客户:公司继续深化大客户的价值行销,上半年与包括比亚迪(002594)在内的更多高端客户展开合作。3)聚焦潜力市场:公司聚焦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领域机会,重点拓展汽车、光伏、储能、风能等行业的 TOP 客户,已陆续获得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华为、阳光电源等客户的认证和订单。

扩产支撑业务高增,IDM 优势彰显

1)晶圆/封装产能大幅增长:IGBT 与 FRD 晶圆产能上半年实现 3 倍以上增长,MOSFET/TMBS 产能实现 50%以上增长,车规级封装产能实现 5 倍以上增长。2)收购楚微股权,4-8 寸 IDM 模式进一步完善。3)外协产能保障充分:与中芯绍兴的合作顺利进行,在汽车、新能源产品线上获得大量产能支持,保障短中长期的协调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 2022/23/24 年归母净利为 11.0/13.7/16.9 亿元的预测不变,对应 PE 为 31/25/20 倍。 随着 8 寸自有产线补齐,公司 IDM 优势持续彰显,有望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产能爬坡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创证券耿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2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0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0.6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5.3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