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黄河旋风买入评级

2022-08-12 14:30:39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刘欣畅近期对黄河旋风(60017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黄河旋风点评报告:重要里程碑: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培育钻石扩产有望提速》,本报告对黄河旋风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63元。

黄河旋风(600172)

投资要点

拟募资 8-10.5 亿元用于培育钻石扩产及补流偿债,定增已获证监会受理

根据公司 8 月 11 日公告,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审查后,认为该申请复合法定形式并予以受理。公司拟对实控人乔秋生以 7.14元/股价格募资 8-10.5 亿用于培育钻石产能扩张及补流偿债,其中培育钻石项目拟投资 9.1 亿用于设备购置,建设期 3 年,达产年 59 万克拉产能;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 9.7 亿,年均利润总额 2.8 亿,年均净利润 2.4 亿。定增后乔秋生直接及间接持股将从原 20.36%上升至最多 27.73%。

公司是我国“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行业比肩中兵红箭(000519)(中南钻石)双龙头之一,对实控人定增募资扩产,一方面充分彰显对公司长期快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大力提升培育钻石产能,实现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有望迎来业绩持续改善,龙头有望再次崛起。

培育钻石行业接近 10%拐点,相当于 2020 年的新能源车,黄金投资期已开始

(1)预计至 2025 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 2021 年 93 亿元增至 313 亿元,2022-2025 年复合增速 35%。2022 年 6 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 47%/57%,1-6 月累计进口/出口额同比增长 72%/81%,景气度持续向上。

(2)2019 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平均市场渗透率小于 5%,2021 年突破 10%并于年底达到 19%,创历史新高;2021 年前,印度培育钻石进出口渗透率均小于5%,2021 年至 2022 年,进出口渗透率均翻倍增长,接近 10%拐点,有望复制新能源车高成长性。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培育钻石销售额渗透率达 16%,美国作为主要消费国渗透率将达 23%。

黄河旋风:培育钻石扩产提速+历史包袱减少共促业绩释放,业绩弹性大高温高压法+CVD 法并举,龙头再次崛起:公司是业内六面顶压机(高温高压法)数量最多、技术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同时加紧研发 CVD 大单晶和第三代半导体应用的开发和推广。我们认为,CVD 法培育钻石是大颗粒宝石级培育钻石大势所趋,高温高压法也在持续迭代,二者均有很好机会。公司作为“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行业双龙头之一,高温高压+CVD 法并举,随着下游需求旺盛、历史包袱减少,有望再次崛起,引领我国超硬材料行业步入新发展阶段。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 4.1/6.2/8.6 亿元,同比增长 844%/53%/38%,对应 PE 为 38/25/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和盈利变化、培育钻石新技术迭代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601878)王华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0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0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7.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黄河旋风(60017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