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寻求出售价值10亿美元股份:估值高达30亿美元

2022-08-12 12:52:57 金融虎 

来源:金融虎网 作者:乐金

据报道,火币集团(Huobi Group)创始人李林正在与一些投资者谈判,打算以高达3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他在这家加密交易所的多数股权,这可能是自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开始出现2万亿美元暴跌以来该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中国加密巨头已经与多名金融家进行了讨论,希望出售他近10年前创立的这家公司约60%的股份。上述知情人士称,Tron创始人孙宇晨和加密亿万富翁萨姆·班克曼-弗雷德(Sam Bankman-Fried)的FTX都与火币网就股份转让进行了初步接触。

知情人士称,包括真格基金)和红杉中国在内的现有投资者是在7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得知李林的决定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交易最快可能在本月底完成。知情人士补充说,李林寻求的估值在20亿至30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出售可能会获得10亿美元(约67.38亿人民币)以上。

火币网的一名发言人证实,李林正在与几家国际机构就股权出售进行接触,但拒绝提供细节。该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他希望新股东将更强大、更机智,他们将重视火币的品牌,并投入更多的资本和精力来推动火币的增长。”

FTX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而孙宇晨则在一条短信中说,他尚未与李林就出售事宜进行任何谈判。

火币网曾经是全球最活跃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但近年来已经从中国撤出。中国曾是火币网最大的用户群和收入来源。9月26日,火币全球站(Huobi Global)发布公告,已于9月24日停止了中国大陆地区新用户注册。对身份认证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存量用户,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及之前完成清退。自那以来,该交易所加快了向土耳其和巴西等海外市场的扩张,但正在与币安(Binance)和FTX等更大的竞争对手竞争。

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收购是否会涉及在香港上市的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Huobi Technology Holdings Ltd.)。火币科技是一家为专业投资者管理数字资产的关联公司,获得了香港证券监管机构的牌照。

根据数据跟踪公司CoinGecko的数据,截至8月12日的24小时内,火币网处理了大约11.2亿美元的加密交易,略高于Coinbase Global Inc.托管的交易的一半。美股市值约190亿美元,市盈率为18.6倍。

该行业一些最富有的金融家正利用市场崩盘的机会收购廉价投资。就FTX而言,它已承诺投入约10亿美元,为包括Voyager Digital LLC和BlockFi Inc.在内的破产公司提供生命线。孙宇晨是Tron区块链网络备受争议的创始人,过去曾收购过Poloniex交易所和下载程序BitTorrent等加密机构。

火币网于2013年由李林创立,他迅速将这家初创公司转变为全球最活跃的比特币交易所,收取零交易费用。李林曾一度将日常管理交由副手处理健康问题。他现在的首席执行官是朱桦,他曾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专家,于2020年加入火币网。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