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北水成交净买入9.9亿 李宁(02331)、中国移动(00941)绩后均获内资增持

2022-08-12 17:52: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2日港股市场,北水成交净买入9.9亿,其中港股通(沪)成交净买入5.92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净买入3.97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李宁(02331)、中海油(00883)、中国电力(02380)。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李宁(02331)获净买入2.38亿港元。消息面上,李宁发布中期业绩,收入同比上升21.7%至124.09亿元人民币;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同比上升11.6%至21.89亿元。高盛表示,李宁半年纯利胜该行预期。渠道组合和投资令毛利率低过该行预期,但被更好的销售额、政府补助和融资收入抵销。该行认为,李宁在艰难的环境下给出了一份稳健的业绩,尤其是去年基数较高,反映其品牌的强劲势头和管理层的强大执行力。

中海油(00883)获净买入1.36亿港元。消息面上,国际能源署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上调38万桶/日,达到210万桶/日,并指出在俄罗斯削减天然气出口后,欧洲天然气价格高企,且供应有限,这促使发电厂和重工业寻求石油作为替代燃料来源。高盛表示,汽油和原油价格到年底期间料反弹,因为市场依然需要在需求升和供应紧之间建立平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可能会达每桶130美元,美国汽油零售价会回到每加仑5美元左右。

中国电力(02380)获净买入1.32亿港元。消息面上,8月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暂缓执行价格限制相关条款的通知》,决定暂缓执行分类型设置现货电能量报价上限和二级价格限值条款,现货价格上限取消有望产生更为准确地电力价格信号和电价结算,从而释放电价上涨空间。天风证券(601162)表示,全国多省市电力现货交易占比不断提高,而电力供需关系和新能源出力水平为影响其电价水平的关键因素。供需关系方面,省间电力市场建设快速推进,其市场范围和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电力供需压力有望持续缓解。

舜宇光学(02382)获净买入1.2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发布研报称,维持舜宇光学“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50.8港元,看好下半年汽车市场新车的密集发布推升车载镜头市场整体需求扩容,作为龙头车载镜头厂商有望持续受益。此外,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 14 Pro的价格上涨及出货比例提升。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13亿港元。消息面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第三次做年度公开演讲,在发布会上,小米公布了新一代折叠屏旗舰小米MIX Fold 2、K50宇宙新旗舰Redmi K50至尊版两款新品手机,以及小米Watch S1 Pro、小米Buds 4 Pro等多款新品。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进入测试阶段。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此外,雷军展示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300024)CyberOne。

腾讯(00700)获净买入8994万港元。消息面上,大和表示,腾讯控股的微信短视频功能的视频号进入第三个年头,其货币化步伐加快。随着视频号的用户增长和参与度成为近期优先事项,在广告量稳步增长的推动下,视频号的收入将从2023年底开始显著改善。招商证券(600999)国际则表示,随着游戏版号审批恢复常态,以及下半年将有更多新游戏上线,预计下半年国内游戏收入增速将逐步恢复。

理想汽车-W(02015)获净买入6528万港元。消息面上,德银发布研报称,将理想汽车全年交付量预测从15.5万辆上调至16万辆,反映预测L9销量增加,并在一定程度上被销量较低的理想One所抵销。德银预计,理想汽车第二季度表现强劲,预计汽车交付量为28,687辆,远远领先于管理层的初始指导范围的2.1万至2.4万辆。预计理想汽车第三季汽车交付量目标是3.8万至4万辆,受到L9增程型电动车推出带动。

中国移动(00941)获净买入3874万港元。消息面上,中国移动发布上半年业绩,期内营运收入为人民币4,969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70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花旗表示,公司中期业绩胜于该行预期,提高派息比率时间表更明确;利润也胜于预期,占该行/市场对其全年预测58%/57%。

此外,协鑫科技(03800)、新东方在线(01797)、中芯国际(00981)分别获净买入4382万、3593万、1119万港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