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豪华调研团周末加班调研“安防一哥”!加仓的冯柳、减持的张坤均现身

2022-08-14 20:30:19 e公司 微信号 

上周,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周涨1.55%,报3276.89点。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仅有汽车和农林牧渔2个行业收跌。煤炭和石油化工板块则领涨两市,全周分别大涨8.48%、 6.86%。

市场情绪虽有所回暖,但受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因素影响,上周接待机构调研的公司数量仍处低位。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周内仅有64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活动记录。

从调研热点看,上周赛道股降温,机构关注的热点概念亦趋于分散。不过,多家刚披露半年报的个股获得机构扎堆调研。海康威视(002415)、杰瑞股份(002353)、华东医药(000963)、许继电气(000400)、联创电子(002036)、英维克(002837)、涪陵榨菜(002507)、永兴材料(002756)等在内的12家公司接待了逾百家机构。

尤其是海康威视、杰瑞股份和华东医药,“叩门”机构数量均超300家。其中,海康威视于8月12日(上周五)晚间披露半年报,次日便获374家机构于周六“加班”调研;杰瑞股份在8月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后,8月10日至11日,2日内开展了8场次调研活动,累计接待机构361家;华东医药于8月10日盘后召开2022年中期报告交流会,调研记录中披露的机构数量超过330家。

“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向来是机构调研的最热门标的之一,此次调研的机构阵容也堪称“豪华”,其中不乏顶级私募的核心人物,如高毅资产邓晓峰、冯柳,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等。此外,易方达基金张坤、兴证全球基金 谢治宇等在内的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现身调研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还在今年二季度逆势抄底了海康威视,加仓1.88亿股,持股总数量已增至3.98亿股,上半年末持股市值达144.08亿元;而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则从海康威视半年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今年二季度,海康威视股价整体跌逾9%。今年年初至今,该股跌幅已达34%,现价33.41元/股,市值约3152亿元。

最新财报显示,海康威视上半年增收不增利,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72.58亿元,同比增长9.90%;归母净利润为57.59亿元,同比下降11.14%。其中,公司海外业务与创新业务增速较快,期内境外主业实现营收96.86亿元,同比增长18.89%;创新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 70.08 亿元,同比增长 25.62%。

海康威视在调研中表示,公司会坚定的继续走国际化的发展策略,同时也会做一些调整,在不同的市场要采取不同的策略,比如在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就要比较保守的经营,会在更多的国家加大力度,在亚洲、中东、拉美这些区域,甚至在其他一些发达国家,公司依然认为存在很多的机会。

展望接下来的发展,海康威视表示,短期来看可能没有那么乐观,海康业务渗透的比较广,一方面是有韧性的,公司不会受单个行业影响,但是很多行业都受到影响的时候,公司的业务也会受到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下半年或者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面,公司称还是保持稳健的经营风格。

不过,海康威视也在调研中透露,对未来5-10年非常乐观,会持续增加公司人员,根据业务发展的需求规划人员增长。

(责编:张骞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