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美股高歌猛进鼓舞全球 流动性充裕推A股走强

2022-08-15 09:26:15 和讯投稿 

  上周末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24.77点,涨幅1.27%,报33761.44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71.23点,涨幅1.69%,报4278.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267.27点,涨幅2.09%,报13047.19点。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上周美股超预期上涨,今年首次上穿120天均线,甚至部分指数步入技术性牛市,这大大鼓舞了全球股市,美股从对全球股市绝对的拖累阶段转为相对友好甚至相对积极阶段。

  A股今年的市场表现领先美股,A股从4月27日开始上涨,首次上穿120天均线,上周是第二次穿越,其实是领先美股。

  不管是从疫情防控效果,还是从率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持产业链和供应链完整,保持正常利率水平,保持经济在合理增长区间,我国在此轮疫情应对中始终处于相对主动地位。A股市场相对领先表现亦反映了疫情防控的相对优势。

  8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57.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3.7个百分点,创近6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水平。该数据体现了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取向,对股票市场有正面作用。

  A股走强源自于基本面的相对优势,而美股走强有利于A股进一步走强,我国基本面的相对良好也吸引了外资流入,而外资流入亦推动A股走强重要因素,上周四和周五都受外资流入推动。美股进入技术性牛市,看来A股小牛市也许有戏了。

  正可谓: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