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宋城演艺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1.6元

2022-08-15 08:30:24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章明,何富丽近期对宋城演艺(30014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内首屈一指的演艺龙头,短看复苏长看新项目新模式空间》,本报告对宋城演艺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1.60元,当前股价为12.7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69.28%。

宋城演艺(300144)

公司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演艺龙头、现场演艺贡献核心业绩,波折中复苏、平台化发展。公司以现场演艺为主业,历经本地的杭州、首轮异地的三亚丽江等项目的成功,2018年以来接连开业传统的杭州、张家界(000430)、西安项目和城市演艺的上海项目,2021 年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 11.9/3.15 亿元(19 年同期为 26.1/13.4 亿元),当年五一小长假游客量/营收较 19 年增长 35%/43%。今年疫后暑期自 7 月 2 日起杭州、三亚、桂林、九寨沟及丽江项目重新开园,在波折中复苏并探索平台化发展。

竞争优势:1)模式优势:独创“公园+演艺”形式,产品性价比高、稳定性强且大众化受众广;模式兼具高盈利和强复制性,稳态净利率可达 50%、低投资低人力依赖易于复制。2)占位优势:卡位十几个一线旅游目的地和重点城市、项目区位便利;3)渠道优势:卡位旅行社渠道双方关系深厚,项目早期依靠高团客引流、一般新项目团客占比为主。4)全产业链支持及平台优势:得益 20 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持续的人才扩充、如编创团队发展到成建制的 60 多人,作为平台型企业有望整合上下游资源。

成长看点:1)行业层面,在保守/中性/乐观预期下,预计到 2030 年我国旅游演艺市场规模可达 159/235/344 亿元、对应 23-30 年 CAGR 为 15%/18%/23%。2)公司层面,由存量增量共同推动:

一、存量项目爬坡+扩容:1)桂林/张家界/西安项目爬坡尚未完成,对比三亚和丽江项目投资额与旅游热度,预计 25/25/26 年稳态收入达 4/3/5 亿元、权益净利达 2/1+/2+亿元,其中西安项目体量更大但周边竞品更多。2)杭州宋城打造演艺王国模式,新增10 个室内外剧院、 1 万多个座位,预计 25 年收入/净利为 11.8/5.6 亿元、 23-25 年 CAGR为 16%/23%;上海项目 21 年营业 8 个月实现 0.7 亿收入,后续面临设计调整以增加剧目丰富度和客群覆盖度,对标杭州宋城/上海迪士尼(客流 700/1000 万),预计到 26 年上海千古情实现客流 500 万人,对应收入/权益净利约 7.0/3.1 亿。

二、增量项目轻重结合:1)重资产方面,西塘、佛山项目预计 28/26 年稳态下收入/权益净利均达 3/1.5 亿元;2)轻资产方面,珠海项目由重转轻,项目规格较大、预计27 年稳态下对公司收入/权益净利贡献为 1.2-2.8/1.0-2.4 亿元,此外轻资产项目向长尾市场拓展并通过科技加持带来增量。

三、平台化提效:公司一方面搭平台重塑产业结构,另一方面精简架构人员压成本,21年底员工人数从上一年的 1441 人降至 1159 人。

盈 利 预 测 与 投 资 建 议 : 预 计公 司 2022-24 年营收为 9.11/28.61/37.24 亿元,yoy-23%/+214%/+30%,归母净利为 1.27/12.64/16.99 亿元,yoy-60%/+893%/+34%,综合考虑绝对估值及相对估值,给予公司 2024 年 33xPE,目标市值 565 亿元,对应目标价 21.60 元/股。公司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演艺龙头、竞争优势突出且伴随时间推移领先优势强化,虽有赖团客在疫情反复下复苏存波折、但疫后旅游演艺需求长期存在,期待张家界、西安及上海项目未来重新开园,期待未来存量项目爬坡及扩容叠加增量项目开拓带来未来几年可持续的常态增长。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市场空间测算偏差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银证券张译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1.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2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3.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8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宋城演艺(30014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