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玛上市在即:向全世界输出中国小家电核心能力,2021年营收超30亿元

2022-08-15 09:42:23 IPO早知道 微信号 

2021年境外业务收入占比超15%。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尔玛”)日前正式递交注册稿,拟创业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人。

目前,德尔玛旗下品牌包括“德尔玛”、“飞利浦”、“薇新”等,主要产品类型包括家居环境类、水健康类、个护健康类以及生活卫浴类。

从发展历程来看,自2011年成立后,德尔玛一方面基于过往的电商代运营经验开展小家电业务,另一方面继续为华帝、万和、格兰仕等知名品牌提供代运营服务。自2014年至2017年期间,德尔玛同步提升自有生产能力和组建产品自研团队。

自2018年起,德尔玛开始主打「多品牌、多品类」的战略。2018年6月,德尔玛收购飞利浦水健康业务,陆续获得包括净水器、热水器、智能卫浴、移动按摩等产品在内的飞利浦品牌独家授权,并创立了“薇新WellSkins”品牌。

其中,完成对飞利浦水健康业务的收购以及获得飞利浦品牌独家授权是德尔玛发展历程中颇为重要的一环——一方面,飞利浦品牌产品2019年至2021年的销售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20.38%、31.35%和32.34%;另一方面,德尔玛可学习飞利浦系统化的研发和供应链管理流程并与飞利浦品牌成熟的多品类全球渠道网络布局协同。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在珠三角地区天然的小家电产业链集群优势以及自己的自主生产能力,德尔玛的产品现已覆盖中国香港、巴西、韩国、俄罗斯、乌克兰、印尼、日本、 泰国等国家和地区。2019至2021年,德尔玛自有/授权品牌境外销售分别为0.64亿元、2.32亿元和4.4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2.47%。

2019年至2021年,德尔玛境外业务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5.69%、11.44%和15.26%。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德尔玛的营收分别为15.17亿元、22.28亿元和30.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6亿元、1.70亿元和1.72亿元。

今年上半年,德尔玛的营收为15.17亿元,同比增长21.60%;净利润为0.56亿元,同比增长18.17%。

成立至今,德尔玛已获得CPE源峰、凯辉基金、金镒资本、小米、启承资本、欧派、弘章资本、达晨财智等多家知名机构和战略股东的投资。IPO前,CPE源峰为德尔玛最大机构投资方,CPE源峰董事总经理毛卫担任德尔玛董事。

不可否认的是,从德尔玛身上不难发现,中国小家电自主品牌在自身实力与外部环境方面均已做好了成建制、大规模出海的准备。

一方面,中国作为全球家电和消费电子最重要的生产基地,能够在短时间内生产出高良品率、高质量的产品;另一方面,随着国外市场电商占比持续提升,以及专业的跨境贸易商、专业跨境电商、专业品牌出海服务商等为中国品牌提供多模块、一站式出海服务,打通境外销售的各个环节,帮助品牌企业建立自身的境外销售渠道。

除德尔玛外、JS环球生活、石头科技等亦在向全球输出中国小家电核心能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