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1%,赛道股大涨

2022-08-15 11:55:05 格隆汇 

央行下调MLF利率,A股三大指数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约1.6%。但随着7月重磅宏观经济数据出炉,指数调头向下,沪指午间最终收跌0.06%报3274点,深成指涨0.33%,创业板指涨1.09%。两市2050股上涨,2500股下跌,成交额62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1.35亿。

盘面上,板块走势分化,消费、金融股跌幅靠前,赛道股表现突出,光伏、特高压、智能电网概念大涨,TCL中环等多股涨停;储能、锂电池等概念涨幅靠前,亿纬锂能(300014)涨8%,宁德时代(300750)、天齐锂业(002466)涨3%;培育钻石概念延续近期强势,亚振家居(603389)涨停,四方达(300179)再创新高;煤炭股集体上涨,有机硅、稀土、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活跃。

东吴证券指,美国限制半导体材料金刚石出口,国内培育钻石头部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CVD工业金刚石凭借其更强的高温高压耐受性能,在半导体领域有较大的应用潜力,不仅仅是培育钻石,国内CVD工业金刚石头部企业将有望迎来更广阔的的市场空间,推荐中兵红箭(000519),建议关注沃尔德(688028),四方达和国机精工。

信达证券指,在供给增产受限,产量增长严重不足的背景下,煤炭价格弹性将会不断凸显。建议关注下半年基建发力进程与迎峰度冬煤炭保供力度。在能源大通胀逻辑下,把握高壁垒、高现金、高分红的优质煤炭企业,迎接煤炭板块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锂电池概念大涨,西藏珠峰(600338)等多股涨停,亿纬锂能涨8%、宁德时代涨3.3%。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4.2GWh,同比增长114.2%,环比下降10.5%。7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47.2GWh,同比增长172.2%,环比增长14.4%。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公开市场开展4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报2.75%、2.0%,上次分别为2.85%、2.10%。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0亿元。本月有6000亿元MLF到期。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