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走势分化创指涨超1% 培育钻石板块全天领涨

2022-08-15 15:07:53 新浪网 

 

8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维持弱势盘整,创业板指涨超1%。板块方面,培育钻石概念股领涨,光伏、储能等赛道股再度走强,硅能源、煤炭、特高压等板块表现活跃;鸿蒙概念、数字货币、CRO概念股走弱,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在修复,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仍不足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276.09点,跌0.02%,成交额为3873亿元;深成指报12460.22点,涨0.33%,成交额为5891亿元;创指报2718.59点,涨1.03%,成交额为2028亿元。

盘面上,培育钻石、硅能源、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厨卫电器、语音技术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培育钻石

四方达、国机精工、惠丰钻石、沃尔德(688028)、黄河旋风(600172)等多股表现强势。

据媒体报道,美国对俄罗斯钻石巨头埃罗莎公司的制裁正在使全球钻石行业陷入混乱。制造商、加工商以及贸易商等为了获得钻石,不得不为这一系列的制裁而买单。

有业内人士分析道,天然钻石供应链陷入混乱,对于培育钻石而言反倒是一个“窗口期”。

2、锂电池

鞍重股份(维权)、西藏珠峰(600338)、亿纬锂能(300014)、永兴材料(002756)、国轩高科(002074)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300750)8月12日公告,随着国外尤其是欧洲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全球战略布局、推动海外业务发展、满足海外市场需求,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

消息面:

1、央行开展4000亿MLF+20亿逆回购,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

2、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当前整体上处于筑底阶段。

3、统计局: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7%;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下周市场将处于从“寻找新平衡”到“实现弱平衡”的临界点,市场对经济修复斜率、政策宽松力度、美元紧缩节奏的预期调整后,将逐渐形成弱平衡,存量资金剧烈博弈仍将持续,市场波动依然较大,本轮赛道内的大小分化将接近临界点,行业间的高低分化也将达到再平衡的临界点。首先,预计7月数据将明确国内经济修复斜率更平缓,催化基本面预期达到弱平衡。其次,货币政策定力较强,地产纾困循序渐进,政策宽松预期下修后,将达到弱平衡。再次,近期中美经济趋势和货币政策的分化收敛,外资配置快速调整后,也将实现弱平衡。最后,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调仓博弈依然剧烈,市场仍将维持高波动状态,结合投资者行为、估值分化程度和交易热度水平判断,本轮赛道内的大小分化和行业间的高低分化也将达到再平衡的临界点。建议继续坚持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三大板块的均衡配置。

招商证券认为,7月社融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除了受疫情反复、地产销量疲弱影响外,与彼时政策观望不无关系。7月过低的社融增大了下半年“争取最好结果”的压力,也可能倒逼政策力度加大,导致后续社融回暖的预期可能提升。因此对低于预期的社融无需过度悲观反应,考虑到今年以来社融一个月高一个月低的特点,8月社融好于预期的概率增大,关注后续基建、制造业和地产竣工加速带来融资需求增速回升的可能。未来如果社融恢复超预期,则会更加有利于“银房家”,届时A股风格将会实现从小盘成长到大盘价值的切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