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瑞银维持海底捞(06862)“中性”评级 指其上半年预盈逊预期

2022-08-15 15:38:03 金吾资讯 

瑞银发研报指,海底捞(06862)于8月14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盈警,预计上半年收入不低于167亿元,跌幅不超17%,逊于该行/市场预期的189亿元/193亿元。剔除一次性亏损,公司录得盈利3000万元,大致符合该行预期的1800万元。

该行引述管理层指,自6月以来,公司在中国大陆及其他地区的经营业绩逐月改善。为保持健康现金状况,公司积极控制租金及其他运营成本,并利用杠杆信贷和股权融资。上半年收入下滑主因疫情(尤其3-5月)导致经营中断且客流量减少,以及餐厅数量同比减少。此外,2.55-3.27亿元的一次性亏损,包括因门店关闭和停业、以及上半年疫情影响所致的长期资产处置和减值损失。综上,该行维持15.2港元目标价与“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