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泵概念走强!19股集体上涨,日出东方5天走出“三连涨停、跌停、地天板”行情,券商怎么看?

2022-08-15 16:51:59 和讯网 

  8月15日,空气能热泵概念午后快速拉升,截止收盘,万和电气(002543)、大元泵业(603757)、冰山冷热10%涨停,日出东方(603366)上演“天地板”行情盾安环境(002011)、三花智控(002050)涨超6%以上,申菱环境、迪森股份(300335)、创元科技(000551)、海立股份(600619)、冰轮环境(000811)等股跟涨。

空气能热泵概念走强!19股集体上涨,日出东方5天走出“三连涨停、跌停、地天板”行情,券商怎么看?

  我们注意到,空气能热泵概念中,19只个股上涨,海尔智家(600690)、美的集团(000333)微跌。

空气能热泵概念走强!19股集体上涨,日出东方5天走出“三连涨停、跌停、地天板”行情,券商怎么看?

  个股方面,今日,日出东方低开后触及跌停板,随即震荡走高,盘中股价翻红。尾盘时,日出东方涨停,全天上演“地天板”行情,封单超8万手。截止收盘,日出东方报收于10.13元,换手率为15.75%,成交额11.52亿元,公司总市值为83.36亿元。

  主力资金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47亿元,其中,净特大单净流入1.36亿元,净大单净流入1099万元。

空气能热泵概念走强!19股集体上涨,日出东方5天走出“三连涨停、跌停、地天板”行情,券商怎么看?

  值得注意的是,日出东方在8月9日至8月11日,连续三日涨停,12日则回调跌停。

  消息面上,据悉,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欧洲能源价格飙升拉动热泵类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热泵类产品相较普通以直电、天然气为动力源(600405)的产品更为节能、高效。受欧洲热泵需求暴涨拉动,2021年我国空气源热泵出口额同比增长93.63%达到48.6亿元。根据RePowerEU未来五年欧洲将累计新增1000万台热泵产品,我国家电厂商作为全球空调暖通行业的代表企业,在热泵领域也已做出系统布局。

  东亚前海证券指出,欧洲市场的“远虑近忧”为空气源热泵产品的爆发提供可能性。欧盟及各国近年来制定一系列能源政策及实施计划,一方面,为加大可再生能源比例,推动能源结构改革,以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另一方面,受俄乌冲突影响,欧洲天然气资源供应紧张,叠加极端天气影响,欧洲电价屡创新高。面临急需解决的石化资源依赖和能源供应紧张问题,作为可选方案的空气源热泵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当前政策手段有效地激励了热泵在供暖等领域的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的空气源热泵技术加快推广进程。2021年欧洲21个国家、地区售出218万台热泵,同比增长34%。根据欧盟“RepowerEU”计划,未来五年欧洲热泵市场有望实现约10%的年复合增长。长期来看,欧洲市场总潜在安装量为8990万台,预计市场还有6倍增长空间。我国作为空气源热泵的重要出口国,欧洲市场是我国重要出口对象。2021年我国空气源热泵产品出口额约50亿人民币,同比2020年翻一倍,未来随空气源热泵在欧洲的率先普及,我国热泵出口数量有望进一步大幅增长。

  该机构表示,当前受益于欧洲气候中和的长期目标和解决能源短缺的迫切需求,在欧洲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有望迎来我国空气源热泵出口的爆发式增长。同时我国空气源热泵市场起步晚、格局分散、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产品技术积淀深厚的公司有望更快享受行业红利。关注综合实力较强的家电行业龙头对空气源热泵产品的布局力度,以及技术实力较强的专业型空气源热泵公司。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