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仁堂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7.75亿元,同比微涨3.69%|和讯曝财报

2022-08-15 17:42:27 和讯股票  雨霏

  8月15日,达仁堂公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达仁堂实现营收37.75亿元,同比增长3.69%。净利润为4.69亿元,同比增长1.35%;扣非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4.33%。营收增长与大品种销售收入增加有关,其中,速效救心丸实现不含税收入7.7亿元。

  分行业来看,中成药实现营收24.8亿元,同比微涨0.2%;西药实现营收8.53亿元,同比增长3.2%;其他产品实现营收4.31亿元,同比增长31%。

  费用方面,2022年上半年,达仁堂销售费用为8.56亿元,同比增长2.47%;管理费用为1.76亿元,同比减少12.7%;研发费用为5517.19万元,同比减少16.66%。

  现金方面,报告期内,达仁堂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05.49万元,同比减少75.9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亿元,同比大涨2871%;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1亿元,去年同期为-2.35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25.11亿元,同比增长19.37%。

  达仁堂表示,经营活动净额变动的原因,主要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与投资支付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主要是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

  此外,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达仁堂毛利率为41.19%,较去年同期下滑1.1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2.66%,较去年同期下滑了0.32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达仁堂以隆顺榕、达仁堂、乐仁堂、六中药、京万红等中成药生产企业为核心,药材公司和中药饮片厂等为配套的中药生产企业群,产品包括速效救心丸、京万红软膏、痹祺胶囊、紫龙金片、清肺消炎丸、藿香正气软胶囊、通脉养心丸、舒脑欣滴丸、胃肠安丸、 清咽滴丸、安宫牛黄丸、海马补肾丸等。达仁堂还拥有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的生产企业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新制药厂以及通过合作建立的生物制药企业中新科炬等。

  今日,达仁堂股价高开高走,收盘报23.19元/股,上涨5.12%。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