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恒指两万关拉锯成交淡 本周焦点腾讯业绩

2022-08-15 17:31:22 新浪网 

港股上周走势仍较反覆,恒指一度失守19,500点水平,但最终仍能重上20,000点之上收市,收报20,175点,一週计微跌26点。不过成交相当淡静,上週五全日成交仅得750亿元,再创近期新低。

成份股中以李寧(02331)表现最佳,累升7.3%,其上半年业绩表现优於预期,带动股价上週五急升4.8%。舜宇(02382)股价亦造好,一週计累升近5%,苹果iPhone14消息对股价有正面支持,不过该股将於今日公布业绩,由於早前已发盈警,故业绩不抱期望,宜待管理层对下半年业绩提供多些展望后再作部署。反而中资电讯股有不俗表现,中移动(00941)及中联通(00762)中期业绩兼派息有惊喜,刺激股价造好,两者本週分别累升3.3%及4.3%。

不过内房股依然未见起色,虽然龙湖(00960)已就票据逾期作澄清,大股东并宣佈以股代息,但仍未能恢复投资者信心,龙湖全週便累跌达13.5%,碧桂园(02007)亦跌超过一成%,就连中海外(00688)及润地(01109)亦累跌5.3%及4.6%。内地一日未有具体行动及措施,恐怕内房仍会捱沽,续不建议大家捞底。

由於整体市况仍未乐观,加上今日内地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腾讯(00700)亦将於週三公布中期业绩,除非业绩有惊喜,否则腾讯弱势将持续,大市亦会继续维持拉锯,并续於20,000点水平上落。

笔者持有中移动股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