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股份(300345.SZ)拟收购鸿新科技80%股权 布局光伏新材料业务

2022-08-15 19:28: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华民股份(300345.SZ)公告,公司与建鸿达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5600.00万元收购建鸿达集团持有的鸿新新能源科技(云南)有限公司(简称“鸿新科技”)80.00%股权。鸿新科技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目前,鸿新科技正积极推进“年产1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硅片项目”环评批复及建设事项。截至公告日,鸿新科技尚处于建设期,未实际开展经营。鸿新科技全资子公司鸿新达海新能源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简称“鸿新达海”)通过对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产生的硅废料、边角料等外料提纯、铸锭,达到拉单晶或多晶切片用料标准,实现硅料再生循环利用;鸿新达海主要从事多晶硅提纯、铸锭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通过委外加工的方式生产、销售单晶硅棒及单晶硅片。待鸿新科技“年产1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建成投产后,鸿新科技将形成“硅料再生循环利用+单晶硅棒/硅片”的产业布局,鸿新达海作为鸿新科技单晶配套基地,再生硅料可实现自产自销,有效降低鸿新科技单晶硅棒及硅片的生产成本,增强鸿新科技的市场竞争力。

公告称,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后,公司将全面参与鸿新科技的经营管理,对其业务进行整合强化,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拓展及持续、稳健的业绩发展、新材料战略布局的实施将有着一定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