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燃气(00332)拟自元亨能源收购东南沿海地区石化仓储基地部分股权

2022-08-15 21:04:3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元亨燃气(00332)发布公告,于2022年8月15日,公司的全资持有子公司广州元亨燃气有限公司(广州元亨)与广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元亨能源)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备忘录,广州元亨拟自元亨能源收购元亨能源所持有及控制的一间或多间附属公司(目标集团)低于已发行股本50%的非控制性股权。

据悉,目标集团持有中国东南沿海地区规模较大的石化仓储基地,项目位于湄洲湾深水港,地理位置优越,拥有1000余亩稀缺的土地及岸线资源,项目现已建成投产库容40余万方,主要经营石化仓储,具备危险化学品的经营资质,化工仓储品种和周转量在东南沿海地区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项目配备可装卸危险化学品及油品的10万吨级、1万吨级、3000吨级深水码头各1座,具备大宗货物的装、卸、中转及过泊能力。开展能源贸易,提供码头靠泊、装卸、液体化工品管道输送等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元亨能源及目标集团计划引入国内大型石化央企合作投资扩建一座大型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董事会认为,随着我国碳中和目标的进一步明确,中国加快发展低碳能源结构。随着城市工业区“煤改气”及“冬季保供”民用气政策的实施,需求均不断增长,天然气无疑将会成为集团经营所在的能源消费市场上的主导能源之一。因此,可能收购事项一经落实,将可战略补足集团在液化天然气相关业务领域的综合运营水平,并有望籍此与同业公司深入合作的机遇,进一步探索及拓展液化天然气仓储及分销渠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