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创业板指涨超1% 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2022-08-16 07:17:14 证券时报网 

  8月15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冲高回落后再度小幅拉升,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盘中一度涨超1.5%;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全日成交不足98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2%报3276.09点,深成指涨0.33%报12460.22点,创业板指涨1.03%报2718.59点;两市合计成交976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87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最终微幅收跌,日线上继续保持连阳走势,短期继续运行在5日线上方。同时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说明资金在面临上方多条均线以及平台上沿压力时资金分歧仍在。接下来需要继续留意量能的释放情况。操作策略上,市场短线情绪有所修复,赛道方向活跃发散,说明资金具备一定的攻击力度,不过整体看量能依旧萎缩,短期依旧是结构性行情,存量博弈下持续度或将有所限制,因此在流动性相对宽松下建议可关注成长方向的机会,但节奏上还是要有所注意。

  万联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情绪有所复苏,A股市场流动性整体平稳,后续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情况及行业中报业绩。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海外经济恢复势头转弱,当前是我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阶段,“稳增长”板块中消费领域受益于政策鼓励、预期回暖、下游通胀水平回升,值得关注。(2)下游需求景气延续,半导体产业链营收增速上行,关注半导体行业配置机会。

  国海策略指出,昨日央行公布的逆回购以及MLF续作超预期降息10bp,市场呈现结构分化的特点,成长好于价值,行业层面,电力设备、煤炭、有色金属领涨。降息的直接意义在于稳地产,深层次的含义是托底经济增长预期,有利于小盘成长风格的继续演绎。配置方面,进攻的方向重点关注券商+成长。关注对于流动性较为敏感的板块,一是券商,目前估值偏低、存在全面注册制改革的预期催化,二是成长板块中报业绩向好、景气度较为稀缺的细分领域如新能源、军工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