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光威复材买入评级

2022-08-16 09:35:35 证券之星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鼎如,孙颖,聂磊近期对光威复材(30069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军民品增长均有望提速,看好中长期成长性》,本报告对光威复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6.15元。

光威复材(300699)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1亿, YoY+2.4%;实现归母净利5.1亿, YoY+16.5%;实现扣非净利4.8亿, YoY+19.7%。 其中, 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扣非净利分别为7.2/3.0/2.8亿, YoY+9.9%/38.3%/+46.5%,环比分别+22.5%/43.6%/44.4%。

定型产品降价影响已趋缓, 碳梁业务增长有望加快。 1)拓展纤维板块: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0亿, YoY+9.7%,增速较22Q1(+6.8%) 有所加快,我们判断一是由于定型产品稳定交付,定型纤维销售合同(合同期2022年1月1日-2024年6月30日)的合同执行率26.3%,募投项目正常投入使用并实现稳定生产;二是由于非定型碳纤维产品贡献增加,缓解了量产定型纤维降价带来的影响。 2)能源新材料板块: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3.2亿, YoY+3.0%, 公司继续加强新项目和新客户的开发,努力推动实现板块产品多样化和客户多元化进程,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时面对碳纤维资源紧张、价格上涨等情况,公司积极开拓原材料来源渠道,保证原材料供应。 7月19日维斯塔斯碳梁专利到期,中长期看有望推动碳纤维在风电叶片渗透率提升,同时考虑到海上风电装机持续增长,公司碳梁业务增长有望加快。 3) 通用新材料板块: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4亿,YoY-31.6%,主要由于上年同期贡献较大的风电预浸料订单结束,而本期新增业务暂时贡献有限,但Q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已收窄至-3.8%,有望继续好转。 4)先进复合材料: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912万元, YoY+5.5%,目前公司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一期、二期已全面投入使用,航空工作梯和地面保障装备等批产业务稳定交付,复合材料制件、无人机等多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带动公司业务向下游应用领域延伸。 5)精密机械板块: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428万元, YoY+12.4%, 在保障公司内部装备需求的同时,重点推出各类纤维缠绕装备、自动铺丝铺带和地面保障装备、航空航天工装模具等产品,增长有望提速。 6) 光晟科技: 报告期内实现收入925万元,保持稳健经营。

军民业务双轮驱动, 中长期成长性有望逐步兑现。 军品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军用碳纤维供应商, T300级产品稳定供货十余年, T800级产品拓展顺利,已在多个军品型号上实现配套,随着相关型号产品大规模批产,军用碳纤维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民品领域, 公司也是风电巨头维斯塔斯碳梁核心供应商, 同时积极拓展气瓶/建筑工程/热场/工业制造等领域, 有望受益于民用端需求快速增长。 公司产能建设稳步推进, 21年末碳纤维设计产能2655吨,在建产能5030吨,有望于2022年内投产; 21年末碳梁设计产能1020万米,在建产能170万米有望于2022年内投产; 21年末预浸料设计产能1375万平米,在建产能85万平米,已建设完成,公司长期成长性有望逐步兑现。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0.6/13.4/16.2亿元(维持原盈利预测), 对应当前股价PE为37/29/24倍。考虑到公司军民业务双轮驱动,积极扩张产能,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绩波动的风险;新产品开发的风险;产能释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601211)鲍雁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9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2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2.1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0.4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威复材(3006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