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董事长被批逮捕 三年亏损26亿元 吉药年报问询函仍“难产”

2022-08-16 10:37:5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 郭文培)8月12日,吉药控股(30010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吉药”)公告,其收到公安机关通知,公司原董事长孙军,原董事、副总经理王德恒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批准逮捕。同日,*ST吉药发布的另一公告显示,连续三年亏损26亿元,其年报问询函仍“难产”。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孙军于6月8日从*ST吉药离职。目前,卢正法任*ST吉药董事长一职。王德恒则于2019 年10月29日从*ST吉药离职。

*ST吉药表示,该案件为公司内部自查发现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案件尚处于公安机关侦查当中,其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对案件的调查,尽最大努力追回公司损失。

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涵盖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药研发、医疗医养、医药产业投资的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往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ST吉药已连续三年亏损共26亿元。正是公司股东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数,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加之债务逾期及担保事项引发多项诉讼,*ST吉药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多项资产被查封、多项子公司股权被冻结,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该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也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

对此,7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ST吉药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该公司就相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并在7月2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同时对外披露。不过,时至今日,*ST吉药并未如期回复,而是多次延期至8月19日前完成回复。

屋漏偏逢连夜雨。7月27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吉药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该公司正被立案调查中。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