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发布2022年半年报 实现营收48.52亿元

2022-08-16 16:36:25 和讯 

  8月16日,分众传媒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分众实现营业收入48.5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3亿元。

  报告指出,受三月份以来各地疫情的影响,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尤其在四月和五月,公司部分重点城市广告正常发布受限,经营活动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较之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幅度的下滑。六月份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场需求回暖,公司克服诸多不利影响,逐步走出最困难的时期,各项经营指标正在有序恢复和改善。

  CTR媒介智讯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广告市场同比减少11.8%。自年初开始,国内外市场的不稳定及疫情因素等对广告市场整体有所影响。伴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稳定,广告市场环比稳步提升,同比降幅收窄。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疫情冲击是分众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当前时点来看,国内疫情管控常态化、稳增长推进之下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国内广告市场需求有望持续提升;楼宇广告中长期具备良好的成长潜力和空间,公司作为楼宇广告行业龙头,经营有望超越行业整体表现。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分众传媒表示:“外部市场和宏观环境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疫情的反复对经济活跃度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些都给公司上半年的经营带来挑战。但同时,我们也相信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公司经营将迎来持续恢复。目前,分众拥有多元化的客户结构、优质的媒体资源和丰富的产品线,正逐步升级为提供解决方案型的公司,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这些都将支撑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长期来看,来自日用消费品行业的广告投放需求呈现复苏并稳步增长。一直以来,分众传媒备受各行业头部品牌青睐,知名品牌持续加强投放分众,而近年来例如九阳、英氏、空刻等强势投放分众电梯媒体的品牌案例,在收获引爆效果同时,也起到良好的案例示范效应。业内分析认为,日用消费品类广告主占比的稳定和持续提升,将有助于加强分众的业绩稳定性,推动公司与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相关性逐渐减小。而伴随流量红利消失,品牌回归,以及“抢占线下”成为共识,覆盖了主流城市人群工作、生活、娱乐及消费场景的分众传媒,其突出的媒体价值与品牌引爆功能仍将获得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