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17部门发文支持积极生育 国家电网强调最大限度支援川渝电力供应

2022-08-17 07:46:54 第一财经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市场等待美联储7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9%,报4305.2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9%,报13102.55点;道琼斯指数涨0.71%,报34152.01点。

科技股小幅调整,苹果跌0.09%、特斯拉跌0.89%、谷歌跌0.31%、微软跌0.26%,Meta跌0.79%。

中概股普跌,拼多多跌3.5%,哔哩哔哩跌2.65%,阿里巴巴跌1.66%,京东跌1.19%,理想跌4.51%、小鹏跌2.51%、蔚来跌1.92%。

纽交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2.88美元,跌幅为3.2%,收于每桶86.53美元,创1月25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时表示:

-6月经济企稳回升,7月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仍有小幅波动。势要起而不可落。必须增强紧迫感,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挖掘自身政策潜力保市场主体稳经济,稳定本地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

-稳经济也是稳财源。财政净上缴中央的省要完成上缴任务;

国家卫健委等十七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以下是要点汇总:

-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有条件的城市可给予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支持政策;

-继续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着力补齐农村地区和城市新增人口集中地区普惠性资源短板;

-扩大分娩镇痛试点,规范相关诊疗行为,提升分娩镇痛水平;

-鼓励社会资本设立托育服务事业发展基金,向托育行业提供增信支持;

-在满足学前教育普及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

-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同步参加生育保险;

-指导地方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医保(含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基层单位视频连线,调研指导电力保供工作。辛保安强调,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坚持全公司“一盘棋”,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市场监管总局就《盲盒经营活动规范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盲盒经营者应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确定盲盒价格。盲盒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实施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令该立法正式生效。该立法的内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扩大医疗保健覆盖范围等。

京东方A:本次限电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京东方A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及绵阳市共有四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本次限电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民生保障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用电负荷,灵活安排产线运营,全力保障客户产品交付。在此期间,公司将对TFT-LCD生产线适时进行例行设备维护。本次限电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天原股份:子公司受限电影响减产

天原股份公告,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公司四川境内子公司部分产能按照要求于8月15日至8月20日24:00临时停产一周。受本次限电减产影响,预计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3亿元左右。

四川双马:临时限电停产短期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四川双马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期临时限电停产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通过调整检修计划的方式,积极做好复产准备,减少对公司的影响。

宏达股份:公司本部生产基地和控股子公司受限电政策影响临时停产

宏达股份公告,公司本部有色生产基地和磷化工生产基地、控股子公司四川绵竹川润化工有限公司于8月15日起临时停产,预计停产时间至8月20日24:00。本次临时停产预计将减少锌合金产量约0.1万吨、磷化工产品产量约0.4万吨、合成氨产量0.2万吨。

天奥电子:部分生产线受限电影响临时停产

天奥电子公告,公司位于天奥产业园的生产线受电力供应紧张的影响,自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生产线临时停产。除在天奥产业园的生产线临时停产外,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公司将尽量降低此次部分生产线临时限电停产对经营业绩的影响。

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1%

中国电信公告,2022年上半年营收2402亿元,同比增长10.4%;净利润182.91亿元,同比增长3.1%;基本每股收益0.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派发每股0.12元股息(含税)。

双汇发展: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62% 拟10派6元

双汇发展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9.02亿元,同比下降19.92%;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7.62%;基本每股收益0.7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6元(含税)。

分众传媒:上半年净利14.03亿元 同比降51.61%

分众传媒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03亿元,同比下降51.61%。

上海机场:7月虹桥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减少65.99%

上海机场发布7月运输生产情况简报,7月份浦东机场旅客吞吐量86.91万人次,同比减少76.32%;虹桥机场旅客吞吐量107.43万人次,同比减少65.99%。

宇环数控: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

宇环数控公告,收到《关注函》后,公司立即就其涉及的相关问题逐项落实并组织回复。由于《关注函》中所涉及的核查事项尚未完成,为确保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至8月19日前回复《关注函》。

万联证券:整体上看大小盘股呈现分化走势,预计A股将继续震荡反弹为主。行业方面,建议关注:下游需求景气延续,半导体产业链营收增速上行,关注半导体行业配置机会;全球传统能源价格高企,欧洲电价大幅上涨,新能源的性价比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风能、光伏赛道仍有配置机会。

方正证券:短期内,成长强于价值是趋势所在,加之经济上也面临转型的需求,后续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新技术成长板块仍具备投资空间。

中信证券:目前行业支持政策持续叠加、燃料电池车产销量保持高速增长、新应用场景也不断涌现。“双碳”和能源安全政策框架下,下游对于氢能需求也在增加。氢能行业发展继续提速。目前可以前瞻性的布局氢能投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燃料电池车辆的放量,二是绿氢制取和应用相关的公司,三是关键材料和零部件国产化有望继续突破的公司。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