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月底 小心暴雷

2022-08-17 06:51:24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临近月底 小心暴雷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27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29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00点附近。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四川电池工厂因限电停产;金龙羽:子公司中标约1.6亿元南方电网相关项目;三一集团:全球首台5G电动智能重卡首次完成31公里自动驾驶路测;京泉华: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36亿元;沐邦高科:拟48亿元投建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纵横股份:全资子公司智能设备、纵横鹏飞受电力紧张影响临时停产;皇氏集团:拟参与投资建设年产20GW 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等 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华测导航:上半年乘用车自动驾驶业务取得良好进展;汇源通信:子公司生产线受限电影响临时停产;厦门钨业:与北方稀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昇兴股份:拟3亿元收购北京太平洋100%股权;高新发展:控股股东拟与公司参股公司共同设立半导体产业并购基金;双汇发展: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8%;力量钻石:拟与潮宏基等设合资公司 创建并运营培育钻石饰品品牌;纳尔股份:大幅上修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93%-741%;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1% 中报拟10派1.2元;东湖高新:牵头中标当阳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PPP开发建设项目;南京银行: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控股权获监管批复;隆华新材:拟6亿元投建8万吨/年端氨基聚醚项目;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71%,标普500指数涨0.19%,纳指跌0.19%。零售、工业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等。

晚间最大的消息是停电高温问题,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四川东部、重庆、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及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最高气温有40~43℃,湖北竹山达44.6℃,重庆奉节达44.4℃;40℃以上高温天气影响中东部12个省(市),影响范围约107万平方公里。在这种高温情况下,为了保民生,只有对企业拉闸限电,从四川到江苏,让我们再次见证历史。但这次限电不同于去年的碳中和问题,当初因为碳中和要达标,全国范围也是出现了一次限电,当初碳中和、碳达峰受到了市场大幅炒作,这次主要是高温,高温天气总有缓解的时候,大概还有7-10天就差不多了,所以跟碳中和没有关系,但对发电端的煤炭、光伏、风能等板块有关系,毕竟干旱没有水,水力发电减少,市场只有期待相关的火电、风电和光伏等,所以,新能源板块后期还有机会。

另外还有一条消息就是辅助生殖和普惠托育服务等问题,想想10年前,砖家还在为放开二胎争论不休,当初的主要观点就是放开二胎,人口会出现井喷式增长,所以,放开二胎时间推了又推,结果错过了最想生的60后和70后,结果高房价问题,民生问题,80、90后的观念问题,致使2021年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只生了1062万人,2022年将降至1000万人以内,生育率不仅低于联合国黄金水平,还低于美、英国、法等,所以,现在人口问题将是一个主要问题,如果后期不改变,我们多年的人口红利将不复存在,一个老龄化少子化的郭嘉将无法跟欧美竞争。对于股市,今天相关板块会有炒作,但每次相关炒作时间都不长,所以,大家追涨还需谨慎。

技术上,昨天大盘冲高回落,说明大盘在3300点附近遇到了压力,今天应该会有回调,先看10日线附近的支撑,这附近如果能够支撑住,大盘还有上行,但也要防止意外,因为月底是半年报公告的最后时间,业绩不好的上市公司会出现暴雷,所以,大盘虽然问题不大,但很多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大家要注意风险,小心业绩暴雷。

坚强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坚强的心是自己练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坚强的人是自己活出来的,不是天生的;做一个坚强者,无畏任何艰难!用坚强替代脆弱,用孤独填补寂寥,千帆过境,明天会更好!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