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干!

2022-08-17 15:22:33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昨晚临睡前扫了一眼净值,发现【老揭主动权益】实盘的净值重新回到2了。

当然,今年依然是亏钱的,还亏5个点左右,胖纸老揭我水平有限,这波反弹,水平高的,今年净值都已经由亏转正了。

或者是ALLIN新能源的猛将,无论是电动车还是光伏,杀下去快,但这波反弹上来也很快,有些年初发行的新基金,正好在建仓期,4月底5月初抄底到了新能源,今年净值表现挺猛。

我想起上次实盘净值站在2以上,还是去年8月,现在净值还是2,说明啥?说明这一年,白干。

做投资难不难,难。

要想把净值曲线画好,不容易呐,想年年赚钱,更是难上难,穿越牛熊哪有那么容易穿?

唯有继续努力,多看多听多学习多请教。想想今年很多投资大佬折翼,可能主要还是膨胀了,当然,人到了一定的高度,膨胀是可以理解的,人性使然。

很多看官问老揭主动权益还能不能买,很遗憾,不能了,组合关停了,也不能跟投了,不过,这个实盘我会继续保持下去。

资管行业是一个冷冰冰的行业,投资理念和投资框架说得再好,最终还是要靠净值说话。

今日两市震荡上行,成交额较昨日放大,北上资金净买入68.72亿元。

WIND市场资金流向显示,机构、主力净流入,大户、散户净流出。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地产、传媒、非银(证券)、新能源涨幅居前。

今天低估值和赛道股齐飞,总感觉怪怪的,是市场钱太多?有新增资金涌入迹象?

地产涨幅第一比较好理解,昨天跟你们讲过,救龙湖,就是救地产行业,今天龙湖也是重新回到了8月10日大跌前的位置,A股的招保万金,也反弹强烈。

券商这枚渣男再次异动,午后集体活跃,是不是又是骗炮,得观察明天的持续性。

新能源中光伏今日修整,电动车大涨,宁王中阳强攻,带动了创业板继续向上。

还有BYD,有不利消息,但股价依然坚挺,天风电新将其对标特斯拉盈利水平与销量的弹性,得出结论:

BYD正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刻:当销量达到一定临界点时,盈利弹性将显著放大。

天风电新还提出,

当下新能源车企所处的阶段仍处于马克西-西尔伯斯通曲线中最小有效规模的左侧,在产量提升的过程中,单车净利都将呈现出非线性的增长,有望快速打开盈利向上的空间。

西尔伯斯通曲线是啥东东?胖纸我读书少,这概念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该曲线是著名的马克西-西尔伯斯通理论分析和研究了60 年代英国的汽车产业,提出了MES(最小有效规模)的概念和曲线来描述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的规模经济问题。

根据西尔伯斯通曲线理论,汽车单一车型年产量爬坡过程中,开始平均成本大幅度下降,随后下降幅度放缓,接着将达到最小有效规模MES临界点,此后在较大范围产量规模之内,长期平均成本达到最低并维持稳定,此阶段内产量进一步提升不会影响长期平均成本。随着生产效率和经济发展,此阶段的最大产量规模临界值逐步提高。

不过上周调研,和一位首席聊到电动车,说现在市场的分歧点在于明年的销量预期,因为今年销量远超预期,增速很高(100%),但是明年(2023)销量增速预期可能会比今年低(预期50%)。

从100%到预期50%,这下降还是蛮厉害的,当然,目前只是预期,预期嘛,根据行情可以随时纠正的啦。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小票继续HIGH,大票触底中。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