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泉华拟定增募资不超4.36亿元 股价跌2.52%

2022-08-17 16:47:4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今日,京泉华(002885)(002885.SZ)收报43.00元,跌幅2.52%。

昨日晚间,京泉华发布2022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55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河源新能源磁集成器件智能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于公司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积累,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展开,与公司主营业务紧密相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促进经营业绩的提升;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预研力度;提高公司自动化程度,核心业务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行业地位和业务规模持续提升,有利于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本次发行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的有效期内选择适当时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机构投资者等。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并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目前,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发行对象,最终是否存在因关联方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形,将在发行结束后公告的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同时根据《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订版)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即不超过5400万股(含本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最终核准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准。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特定对象所认购的股份限售期需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对限售期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滚存的未分配利润将由新老股东共享。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有效期为本预案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立品。张立品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8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7%;根据张立品与窦晓月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及《表决权委托协议》,窦晓月将持有公司股份2083.43万股对应的表决权以及提名权和提案权委托张立品行使;张礼扬为张立品、窦晓月之子,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79.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2%,为张立品的一致行动人。因此,张立品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4746.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7%,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5400万股测算,如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不参与本次发行认购,则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立品合计控制有表决权股份比例为20.28%,较发行前有所下降,公司存在实际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