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家电市场同比下滑11.2%

2022-08-17 19:15:2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王柱力)8月17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线上发布会在京举行。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部长宋敬学对《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上半年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相对低迷的国内消费,给家电行业的生产和销售都带来了压力。家电产量增速放缓,家用空调仅实现了1.1%的产量增长。

出口方面,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1-6月我国家电出口总额2833亿元,同比下滑8.2%。而内销方面,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3609亿元,同比下降11.2%(品类涉及彩电、白电、厨卫、小家电产品)。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