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权重股发力 市场做多情绪提升

2022-08-18 07:18:55 证券时报网 

  8月17日,两市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沪指一度逼近3300点,深成指涨约1%,创业板指涨超1.5%;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近7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报3292.53点,深成指涨1.01%报12595.46点,创业板指涨1.7%报2777.91点;两市合计成交1074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8.72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红盘运行,再度探底回升。分时上黄白二线同步走势,说明权重和题材分歧不大。日线级别上,指数回踩5日线后再度回升并在收盘站上多条均线,并且临近3300整数关口。与此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说明资金配合度有所提升,接下来要关注量能能否继续放大去支撑上方空间的打开。操作上建议可保持多头思维,不过本身结构性行情下,节奏和择时点还是要继续做好注意。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看,大盘高开下探后迅速回升,昨天还超越了昨天的最高点,逼近3300点大关。这个整数关口抛压较大,其实不能一蹴而就,而需要反复震荡冲破,量能比昨天稍稍放量,说明资金开始一步步进场。整体来看,昨天大盘多方表现较强,沪指K线冲破了上方均线压力,马上临近3300点关口,再往后便是年线的压力位。虽然权重有所发力,但也要注意仓位,谨慎追涨。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再度大涨。光伏、储能等赛道股冲高回落。券商板块强势走高,虽涨幅不大但对市场信心提振起到了重要作用。银行板块探底后回拉并始终维持红盘震荡,这对稳定大盘起到了关键作用。银行护盘,券商带节奏,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2022年我国经济增长可能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的落实,市场预期将稳中向好。与此相应,中国资本市场的积极因素也会持续增加,投资信心或将持续改善。

  银河证券认为,既有宏观经济压力又有流动性支撑的市场环境下,A股市场或逐步进入震荡阶段。市场涨跌节奏角度,目前市场正处于弱反弹区间,反弹时长已接近此前下跌阶段的一半,为10个交易日,但涨幅还有一定空间,目前仅上涨3%,可继续配置高端制造及科技板块。建议配置:1)受益于政策扶持及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军工等板块可战略性配置。2)美联储流动性收紧回暖预期上升叠加政策面平台经济的回暖,电子、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或有一定机会。3)煤炭、锂等供需紧平衡的上游资源品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