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我国光热在建项目为已投运规模4倍 光热发电板块继续走强

2022-08-18 09:41:5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8日,受光热发电万亿级市场拉开帷幕消息影响,A股光热发电板块继续走强,截至发稿,川润股份(002272)(002272.SZ)再度涨停收获5连板,三维化学(002469.SZ)涨停,蓝科高新(601798.SH)、 盛德鑫泰(300881.SZ)、中材节能(603126)(603126.SH)等股拉升上涨。

自带储能本领,在建规模达已投运规模的4倍,光热发电万亿级市场拉开帷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光热项目在建项目规模2595MW,为已投运规模4倍,光热发展大大提速。光热发电也称聚光型太阳能(000591)热发电,是利用大量反射镜以聚焦的方式将太阳光聚集起来,加热工质,先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并将热能储存起来,在需要发电时,再利用高温工质产生高温高压的蒸汽,驱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光能→热能→机械能→电能)。而正因为光热发电特有的光热转换过程,也使光热发电自带储能本领。

机构人士指出:按IEA预测,中国热发电到2030年/2040年/2050年装机量分别为29GW/88GW/118GW,据此判断光热发电万亿级市场才刚刚拉开帷幕。展望未来,具备光储一体化优势的光热发电潜力巨大,符合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有望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