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平安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2.8元

2022-08-18 09:40:48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邱冠华,梁凤洁,陈建宇近期对平安银行(00000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平安银行2022年中报点评:盈利保持高增长,疫后修复潜力股》,本报告对平安银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2.80元,当前股价为12.3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65.37%。

平安银行(000001)

投资要点

平安银行2022年中报:利润同比26%高增,营收增长跑赢大市。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有望修复,迎来信贷、风险、财富多重改善。

数据概览

平安银行2022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6%,增速较2022Q1下降1.2pc;营收同比增长8.7%,增速较2022Q1下降1.9pc;ROE(年化)12.2%,同比提升1.5pc;ROA(年化)0.88%,同比提升11bp;2022H1末不良率1.02%,环比2022Q1末持平,拨备覆盖率290%,环比提升1pc。

利润延续高增,营收跑赢大市

22H1平安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25.6%,增速保持强劲,有望领跑股份行。营收增速8.7%,预计处于股份行前列。营收增速较22Q1略回落1.9pc,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是中收拖累。展望未来,平安银行有望充分受益于疫后修复带来的零售需求、风险改善,营收增速有望企稳、利润有望保持快增。

息差环比下行,后续有望趋稳

22Q2净息差(日均)2.72%,环比下降8bp,归因资产收益率压力。其中,贷款收益率下降幅度较为明显,环比下降20bp。一方面,疫情冲击零售需求,导致零售贷款日均占比下降。22Q2零售贷款日均余额环比基本持平,对公环比增长3.1%。另一方面,新发放贷款利率行业性下行,22Q2对公贷款利率环比下降19bp。展望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消退,零售信贷需求有望回暖,预计息差下行态势减缓、对盈利的拖累有望企稳。

资本市场波动,中收有望修复

22H1平安银行中收同比-7.7%,增速环比-12.5pc,主要归因二季度资本市场波动叠加疫情影响线下展业,导致财富管理业务承压。(1)AUM方面,22Q2末AUM同比增长16.4%,增速环比下降3.5pc,判断主要是资本市场波动,导致公私募产品保有量阶段性承压。(2)收入方面,22H1财富管理中收同比-17%,增速环比-10pc。其中:①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代理基金收入同比-29%;②疫情影响线下银保业务展业,代理保险收入同比增速回落20pc至26%;③清退地产信托,22H1代销基金保险理财以外的财富中收同比-42%。展望下半年,平安银行中收增速有望修复。考虑:①Q3以来资本市场行情回暖,基金代销有望企稳;②疫情对线下私行、财富客户拓展与银保展业影响消退,新银保团队扩张带来新机遇;③地产信托和基金代销收入高基数效应消退。

不良指标向好,零售改善在望

平安银行22Q2末不良率、关注率、逾期率环比持平、-9bp、-15bp;拨备覆盖率、拨贷比稳中略有改善。重点关注:(1)不良生成有所波动。22H1不良生成率2.24%,同比+94bp。判断因疫情冲击下零售相关风险暴露。22Q2末信用卡、新一贷不良率环比+7bp。展望未来,随着疫情影响消退,零售风险压力有望在Q3企稳、Q4回落。(2)地产敞口结构优化。22Q2末开发贷、涉房代销基金及信托余额环比-9%、-14%,风险较小的物业贷及并购贷余额环比+9%。展望未来,平安银行风险与拨备指标有望保持平稳。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平安银行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5%/15.2%/15.5%,对应BPS18.84/21.16/23.85元股。现价对应PB估值0.66/0.59/0.52倍。维持目标价32.80元/股(分红调整后),对应2022年PB1.74倍,现价空间16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601066)证券马鲲鹏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0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62.2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5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4.8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平安银行(00000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