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棉花跌近5%,铁矿石、沪锌跌近4% SC原油逆势涨逾2%

2022-08-18 15:05:58 新浪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8月18日,国内期货大面积收跌。棉花跌近5%,焦炭跌超4%,铁矿石、沪锌跌近4%,不锈钢、尿素、苯乙烯跌超3%。涨幅方面,低硫燃料油涨超3%,SC原油、液化石油气涨超2%。

光大期货:悲观情绪影响,焦炭领跌黑色品种

焦炭领跌黑色品种,盘中跌幅近4%。策略观点来看,现货涨价落地后,带动焦化厂开工,下游钢厂按需采购,近期成材价格震荡走弱,原材料价格承压。本周国内宏观数据公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悲观情绪影响黑色品种。短期焦炭表现弱势,考虑到低库存和需求向好预期,下方空间有限。

现货价格方面,港口报价震荡运行,日照港(600017)准一级冶金焦主流现货价格为2700元/吨,小幅涨价。8月17日,各地区钢厂对焦炭采购价上调200-220元/吨,第二轮涨价全面落地,稳中偏强运行。现货涨价后,焦企利润修复,开工积极。

从下游来看,钢厂高炉复产预期提升,市场普遍对“金九银十”行情有所期待,对焦炭刚需有向好预期,基于当前焦化厂低位库存水平,焦企出货顺畅的背景,后期或跟随旺季到来呈现强势行情。

铁矿走势依然受到钢厂复产的支撑,整体走势以震荡为主

国投安信期货点评铁矿石行情:供应端澳巴发运回落,非主流发运较差,国内到港短期相对偏强。需求方面,近期铁水产量反弹并且复产速度有所加快,带动钢厂进口矿库存继续增加。短期来看,铁矿走势依然受到钢厂复产的支撑,不过由于终端需求依然疲弱,并且铁矿自身供需整体偏宽松,港口库存仍在持续走高,铁矿整体走势以震荡为主。

郑棉2301增仓下行,重回供需逻辑

中信期货点评棉花行情:因销售进度慢,本年度结转库存高企,新年度供应同比增加,需求进入阶段性旺季,但从下游表现来看目前好转幅度不大,提振有限。对于下半年国内棉价,维持向下的预期。短期因天气升水,美棉价格强势上涨,带动郑棉反弹,但上方空间因偏弱的基本面而受限。随着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减产炒作或已被盘面消化,外盘涨势渐歇,郑棉继续上涨支撑因素不足,夜盘郑棉1月合约增仓下行,重回供需逻辑。

华中三省部分钢铁企业用电方案调整和去年9-10月相比影响程度相对有限

Mysteel调研极端高温对华中三省建筑钢材生产企业的影响:近期华中三省均存在部分钢铁企业调整用电方案,但和去年9-10月相比,此次影响程度相对有限。因今年5月以来钢材行情持续疲软,6-7月较多钢铁企业大幅减产,尽管近期部分企业产量有所回升,但整体仍处于正常偏低水平,因而目前用电量明显不及往年同期水平。众所周知,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相信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调配下,目前电力供应形势会得以尽快缓解,工业企业生产或能尽快恢复正常水平。

焦企继续提产存在一定累库风险,预计终端需求仍将压抑原料上涨空间

焦炭主力合约震荡下行,早盘休盘过后跌幅扩大,日内一度跌超4%。东海期货认为,焦炭现货第二轮提涨已经全面落地,焦企利润得到一定修复,提产意愿较强。从目前下游情况来看,终端需求预期仍未兑现,钢厂还未开启补库,若焦企继续提产存在一定累库风险。焦煤方面,蒙古煤炭产量持续增长,甘其毛都通关车辆向600车靠拢。欧洲对俄煤禁令生效后,俄煤将更多转向远东市场,我国俄煤进口存在增量预期。焦企利润改善后对原料采购积极性有所提高,焦企焦煤库存开始出现回升。同时,山西近期发布暴雨预警,相关煤矿需停工撤离矿井,这对短期内山西煤炭供应造成一定扰动。短期内关注焦企提产可能带来的累库,大逻辑仍以关注需求为主,金九银十旺季预期未兑现之前,预计终端需求仍将压抑原料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