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泸州老窖与国盛证券中金公司等代表交流 特曲300元不是最终价位

2022-08-18 17:58:25 和讯网 

  泸州老窖(000568)公司总经理林锋、财务总监谢红于8月16日15:30-16:00与包括国盛证券、中金公司、同犇投资、国信证券(002736)、华泰证券(601688)代表以及个人投资者等共计42人进行了交流。

  1.受疫情和经济环境的影响,白酒市场是否存在消费降级的趋势?

  白酒市场的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同时存在,高端和低端产品在升级,部分地区次高档和中档产品出现消费频次减少和略微降低的情况。

  2.请问多地持续的疫情发生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如何?是否会影响公司完成全年目标?

  虽然疫情造成了疫区大型餐饮、宴会等消费场景的消失,但简单商务和即饮消费受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少,市场在逐渐恢复。公司处在行业前列,受益于行业集中,有信心完成经营目标。

  3.公司对2022年中秋、国庆以及春节做何展望?

  疫情形势总体相对稳定,国家防疫政策越来越精准、成熟,公司对经济逐步恢复有信心。

  4.近期国窖1573的价格策略是否会变化,是选择跟竞品保持价差突破销量,还是以价为先缩小价差?

  对于国窖1573这一层级的产品,价格需要匹配品质与品牌力,凭借降价寻求销量突破是伪命题,不利于品牌塑造,有什么质量就该卖什么价格。

  5.公司对黑盖的定位是怎样的?

  目前市场上好酒仍然稀缺,黑盖采用的是传统的纯粮固态酿制技艺,主打中产口粮酒,未来中国中产规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公司对黑盖的发展充满期望。

  6.近年来特曲以价格定位提升为主,现已站稳300元价格带,未来两年是否进入放量阶段?

  按照特曲品质与价值,300元不是最终价位,未来会在温和放量与价格上行过程中保持合理的平衡。

  7.公司投资实施泸州老窖智能酿造技改项目(一期)的具体考虑是什么?

  按照公司十五五发展规划,储备产能仍有不足。公司要顺应政策调整,适应市场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8.公司有100多亿现金,发债融资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一是从经济性角度考虑,目前债券市场融资成本较低;二是公司正在推进一系列建设项目,保持充足现金流有利于公司稳健发展。

  9.公司投资8000万美元参与认购中国中免H股发行的目的是什么?

  中国中免是我们的重要渠道商,也是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依托平台,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免的深度合作,同时分享旅游零售市场,尤其是免税市场快速发展的红利,我公司拟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参与中国中免本次H股发行。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