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电路(002916.SZ)发布半年度业绩,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34.1%

2022-08-18 19:43:1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深南电路(002916)(002916.SZ)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69.72亿元,同比增长18.55%;归母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34.1%;扣非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45.49%;基本每股收益1.49元。

报告期内,公司印制电路板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32亿元,同比增长19.56%,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63.57%;毛利率27.34%。通信领域,2022年上半年国内通信市场需求保持平缓,海外通信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与高效优质的服务能力,在继续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稳定的同时,持续深耕海外通信市场,海外通信业务占比提升。从中长期看,国内与海外市场仍存在较大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伴随通信技术及应用的不断拓展,整体市场具备良好发展前景。

报告期内,公司封装基板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66亿元,同比增长24.78%,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9.60%;毛利率30.27%。报告期内,全球半导体下游市场增长出现分化。受此影响,封装基板整体供求关系也回归于正常。公司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封装基板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其中存储类封装基板产品相关订单和收入明显增长,FC-CSP基板产品在技术能力与客户开发方面均保持稳步推进态势,为封装基板业务后续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电子装联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7亿元,同比增长4.90%,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0.14%;毛利率17.64%。报告期内,全球芯片等电子元器件供应压力有所缓解,但部分特定电子元器件的结构性短缺依然存在,电子装联行业供应环境改善程度有限。另一方面,国内通信领域需求保持平缓,对公司电子装联业务仍有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加大非通信领域客户的开发力度,在数据中心、工控医疗、汽车电子等领域均取得了较大突破;此外,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自动物流与生产自动化全面落地等措施,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推动业务毛利率提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