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深南电路买入评级

2022-08-19 14:50:41 证券之星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芳近期对深南电路(00291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南电路:2022H1业绩高增,封装载板长期向好》,本报告对深南电路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4.39元。

深南电路(002916)

事件概述

8月18日,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2022H1公司营收69.7亿元,同比增长18.6%,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34.1%;扣非归母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45.5%。2022年公司毛利率为26.5%,同比提升2.5pct;净利率为10.79%,同比提升1.25pct。

PCB业务稳健增长,不断加深数据中心汽车领域布局

22H1PCB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19.6%,毛利率为27.34%,同比上升1.45pct。1)通信领域,上半年国内市场需求平缓,海外通信业务稳定增长,公司海外通信业务占比持续提升;2)数据中心领域,受益于服务器Whitley平台切换的推进,对PCB整体要求较上一代产品均有升级,产品价值量也随之提高,促进数据中心领域营收规模稳健增长。公司目前已配合客户完成新一代EagleStream平台服务器所用PCB样品研发,现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能够满足客户未来面向新一代平台服务器产品的批量订单需求。3)汽车电子领域,公司加大对汽车电子重点客户深耕力度,推动订单实现较快增长,同时继续推进新客户引入并取得成效,其中南通三期工厂已顺利通过部分客户的认证审核,为后续的项目定点打下基础。

封装基板业务持续增长,新产能建设项目顺利

22H1公司封装基板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24.8%,毛利率30.3%,同比增长2.34pct,营收增长系存储类封装基板订单增长和所致,毛利增长系规模效应下固定成本摊薄所致。新项目建设方面,面向高端存储与FC-CSP封装基板的无锡基板二期项目建设推进顺利,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连线投产;面向FC-BGA、RF及FC-CSP等封装基板的广州封装基板项目有序推进建设中。

电子装联业务稳步增长,降本增效推动毛利率提升

22H1公司电子装联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4.9%,毛利率17.64%,同比增长5.53pct,虽然H1全球芯片等电子元器件供应压力有所缓解,但部分特定电子元器件的结构性短缺依然存在,电子装联行业供应环境改善程度有限,营收增速不快。公司加大非通信领域客户的开发力度,在数据中心、工控医疗、汽车电子等领域均取得了较大突破。同时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自动物流与生产自动化全面落地等措施,有效实现了降本增效,推动业务毛利率提升。

把握前沿技术发展方向,产品趋于高端化

22H1公司研发投入4亿,研发费率为5.75%。研发投入侧重高端产品和前沿技术,PCB产品面向5G通信、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数据中心等应用,封装基板产品主要面向射频与存储芯片封装基板和FC-CSP封装基板,技术方向上沿PCB高频化、封装载板高密化、小型化等方向持续发力。在服务器背板上,公司研发样板最高层数达120层,居于行业领先水平,高技术水平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1/24.79/30.31亿元,按照2022/8/18收盘价,PE为25/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贸易摩擦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外围环境波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林承瑜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9.1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8.1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6.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深南电路(00291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