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震元(000705.SZ)发半年度业绩,净利润3821.74万元,同比下降13.18%

2022-08-19 19:06: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浙江震元(000705)(000705.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9.68亿元,同比增长1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1.74万元,同比下降1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63.47万元,同比下降9.41%。基本每股收益0.11元/股。

2022年上半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由于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各地政府对新冠疫情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叠加行业政策变化频繁,给医药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强化战略规划引领,围绕医药健康产业,把握健康中国、振兴中医药等发展机遇,一是多方位延链补链强链,聚焦“万亩千亿”平台,成立震元生物公司;立足医药医疗创新主业,成立震元进出口公司;赋能大健康产业,成立震元健康科技公司,全面启动健康百品计划。二是多维度创新产品培育,震元制药积极研判国内新药研发趋势,谋篇布局未来十年新产品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新产品开发;震元生物专注研发技术,强化科研机构深入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技经指标,提速生物合成产品研发进展;震元健康科技全面启动健康百品计划。目前,破壁灵芝孢子粉、黄精芝麻丸、菊花决明子枸杞茶、丁香猴头菇佛手茶等一系列轻养生系列新品已正式首发销售。三是多元化推进合作共赢,积极关注空白领域及市场应用前景,全力打造研、学、产、销深度融合的合作机制。报告期内,公司成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先后与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浙江省中药研究所、黑龙江珍宝岛(603567)药业等多家企业(单位)签订战略或项目合作协议,助力推动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