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福昕软件买入评级

2022-08-21 11:40:20 证券之星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思睿近期对福昕软件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订阅收入高速增长,加大研发推进长期布局》,本报告对福昕软件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5.35元。

福昕软件(688095)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9亿元(+8.9%),剔除外币汇率波动后,较上年同期增长10.2%;实现归母净利0.2亿元(-56.1%),扣非净利-0.1亿元(-186.3%)。公司订阅收入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销售、研发投入加大,利润短期承压。公司Q2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7.6%,相比一季度10.3%的收入增速略有放缓。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扣非净利下滑主要系:(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三项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4,068万元,主要是对人员薪酬、研发费用、合作推广、销售平台费用投入等增加所致。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6.4%,2019年至2022年H1,研发费用占各期营收比例分别为15.4%、16.1%、27.5%和31.3%;(2)公司报告期内计提对联营企业投资损失1,352万元,影响公司经常性损益-1,352万元。

订阅转型成效显著。公司加速订阅转型,报告期内,PDF编辑器、电子签名等订阅总收入达0.5亿元(+44.1%),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19.11%。其中,国内市场订阅收入0.1亿元(+33.5%),海外市场订阅收入0.4亿元(+48.2%)。截至2022年6月末,订阅ARR达1.0亿元,较2021年末增加了16.6%。

下半年信创采购有望对公司形成利好。2022年信创产业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公司继续开拓国内办公软件市场,和伟仕佳杰、神州数码达成协议,建立渠道分销体系。报告期内国内市场代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5.6%,占国内营收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1.4%迅速提升至23.9%。

估值

调整2022~2024年净利润为0.6、0.9和1.2亿,EPS为0.93元、1.36元和1.75元(考虑公司加大投入,下修39%-53%),对应PE为81X、55X和43X。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业绩大幅下滑风险;产品竞争力风险;海外经营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王之昊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27.0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5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5.5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福昕软件(68809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