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前海证券:给予广东宏大买入评级

2022-08-21 14:05:14 证券之星 

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李子卓近期对广东宏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半年报点评:利润高增、民爆军工齐推进》,本报告对广东宏大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2.42元。

广东宏大(002683)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60亿元,同比增长22.76%;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9.49%;其中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是一季度的5倍。

点评

二季度盈利恢复远超预期。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盈利能力通常表现较弱,于二季度逐渐恢复。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6、0.74亿元,二季度则为1.36、1.37亿元,环比增速分别为278%和85%。2022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一季度的5倍,显示公司盈利能力快速增强,除了同比增加外,环比增速更加亮眼。

下半年需求旺季催化民爆行情,布局富矿区业绩有望高增。民爆行业方面,下半年为民爆行业的传统需求旺季,行业出清整合下,电子雷管产能偏紧或将进一步催化民爆行情。2022年以来我国煤炭核增产能1.8亿吨,内蒙地区的炸药销量与煤炭产量呈现高度正相关关系,2022H1内蒙地区的原煤产量为3.92亿吨,同比增加21.08%,煤炭需求旺盛带动民爆行业景气向好,公司布局内蒙古等资源优质区,将进一步享受高收益。

军工产业链持续完善,加快向高端装备企业转型。2022H1公司研发投入为1.88亿元,同比增长21.48%,持续加码研发。2021年底,省属国资主导、国家基金参股的广东省军工集团正式成立,公司持股40%为最大股东,军工集团主要围绕网络安全、无人作战装备等开展业务;2022年5月,公司与深瞳智控、常彬合资设立宏大制导,公司持股51%为控股股东,宏大制导主要从事精确制导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公司现以明华公司为军工产业平台,军工集团与宏大制导的设立将为公司军工板块再添两翼,进一步扩充军品产品链,加快公司向高端装备企业转型。

投资建议

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提升,下半年民爆需求旺季将持续贡献业绩,军工产业持续完善夯实长远发展基础。我们维持之前报告中的盈利预测。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7/6.60/8.7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8/0.88/1.16元。以2022年8月19日收盘价32.42元为基准,对应PE分别41.33/36.80/27.86倍。结合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安全环保政策趋严、原材料价格波动、军工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西部证券(002673)黄侃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23%,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5.0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3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东宏大(00268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