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阿科力买入评级

2022-08-21 15:20:25 证券之星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益腾,毕挥,徐正凤近期对阿科力(603722)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57%,COC/COP公斤级样品关键指标达到预期》,本报告对阿科力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0.0元。

阿科力(603722)

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57%,业绩表现亮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22H1实现营收4.10亿元,同比下降1.6%;实现归母净利润7,469.83万元,同比增长46.57%;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541.51万元,同比增长23.93%。报告期内,因受疫情影响等原因,产品销量略有下降,而受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产品需求旺盛影响,公司利润率提高、净利润增加,业绩略超我们的预期。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1.23、1.44、3.28(原值1.04、1.30、3.21)亿元,对应EPS为1.39、1.64、3.73(原值1.19、1.47、3.6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35.9、30.5、13.4倍。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聚醚胺龙头,以及新材料COC/COP产业化突破在即,前景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H1脂肪胺价差扩大、光学材料量价稳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22H1公司主要产品脂肪胺、光学材料销量分别为9,014、2,075吨,分别同比-13.6%、+1.3%;销售收入分别为2.93、1.16亿元,分别同比-3.3%、+2.8%;平均售价(不含税)分别为32,529、55,799元/吨,分别同比+11.90%、+1.46%。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环氧丙烷、莰烯、甲基丙烯酸平均采购均价分别同比-35.66%、-14.59%、-13.08%。公司2022H1毛利率为33.18%,同比+8.08pcts。Q2因疫情原因,物流受阻,对公司及上下游均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借机调整装置年度检修计划时间,导致公司产品产销量出现短暂下滑。

光学级COC/COP已打通工艺路线,公斤级样品关键指标达到预期

2022H1公司研发部门在研项目5个,其中“环烯烃共聚物(COC/COP)材料的研制”项目已打通工艺路线并完成公斤级环烯烃共聚物样品制备,关键指标均达到预期,现处于下游客户验证过程中,公司光学级环烯烃聚合物产品(COC/COP)千吨级生产线设计工作已完成,工业化准备及建设在稳步推进中。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疫情影响需求,COC/COP开发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601377)吉金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3.3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2.0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阿科力(60372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