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复合铜箔渗透率有望提升!东威科技放量在即,能否再创佳绩?SGI指数评分74

2022-08-22 16:30:19 和讯网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景气能够带动锂电池的各产业链需求高增,中原证券(601375)认为,锂电池行业景气总体持续向上。集流体是锂电池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件之一,目前主流工艺为正极集流体铝箔,负极集流体铜箔,目前铝箔和铜箔的生产工艺也在高速发展。

  目前,复合铜箔存在替代传统电池铜箔的可能性,复合铜箔是一种新材料,以PET等高分子材料为基材,相比传统电解铜箔,复合铜箔作为负极集流体的锂电池具有低成本、高安全、长寿命和高能量密度等优势。由于中间一层PET基材的存在,让复合铜箔在发生短路时更容易熔断而切断电流,从而防止电池热失控,起到“保险丝”效果。

  中信证券(600030)近日发布研报指出,塑料复合铜箔为新型锂电池负极集流体,对传统电解铜箔替代空间广阔,随产业链技术发展,复合铜箔渗透率有望提升,乐观预计下2025年复合铜箔市场空间有望达290亿元。

  东威科技正在布局复合铜箔,客户端多数已处于小订单验证阶段,东威科技表示,未来随着验证成功,规模化生产,原辅料批量化采购,良品率提升,成本会进一步降低。2022年铜箔、铝箔供应仍持续紧张,待东威科技复合铜箔放量,或将迎来第二增长曲线。

  东威科技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17.86%;归母净利9312.38万元,同比增长34.38%。东威科技表示,主要系加强开拓市场、拓展新领域、扩大销售,VCP设备及其它设备均不断增量,营业收入同步增长所致。但其和讯SGI指数却没有提升,2022年二季度为74分,与一季度持平,可见东威科技成长性较为稳定。

和讯SGI公司|复合铜箔渗透率有望提升!东威科技放量在即,能否再创佳绩?SGI指数评分74

  盈利能力方面,东威科技进一步增强。2022年上半年加权净资产收益率11.53%,同比减少6.29个百分点,但主要是由于净资产和总资产增长所致。毛利率持续稳定,2022年上半年为43.68%,同比提升1.09%,值得一提的是东威科技的毛利率常年稳定与40%以上。东威科技净利率持续提升,2022年上半年为22.62%,2021年为19.99%。

  现金流方面,东威科技持续为负,2022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44.57万元,同比下降20.73%,此前一季度也为负,为-667.85万元,主要系应收款项及存货增长较大所致。截止2022年6月末,应收账款为5.15亿元,账龄在1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余额占比为73.27%,面临一定的应收账款坏账风险。而存货为 4.22亿元,存货减值损失为352.39万元,若存货规模进一步扩大,或给经营带来负面影响。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也较高,2022年上半年达222.55天。

  研发方面,东威科技有所增加,2022年上半年为3011.86万元,同比增长17.36%,主要系启动了多个新研发项目,研发物料消耗增长和物料价格上涨,带动相关支出增长,据其2022年半年报,研发项目达20项。截至二季度已拥有专利170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141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5项。但从研发力度上看,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并没有大幅增长,2022年上半年为7.31%,2021年为7.50%,未来还有提升空间。

  东威科技复合铜箔放量在即,但股价已经“先涨为敬”,近期东威科技持续上涨,屡创新高。截止8月22日收盘,东威科技报155.02元/股,较发行价9.41元/股,涨幅达154.74%。浙商证券(601878)预计,东威科技业绩将持续增长,2022-2024年净利润将分别达2.12亿元、2.72亿元、3.52亿元,同比增长32%、28%、30%。

和讯SGI公司|复合铜箔渗透率有望提升!东威科技放量在即,能否再创佳绩?SGI指数评分74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