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利好来袭,海南2030年全岛禁售燃油汽车!这一板块再度起飞,机构:新能源汽车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这家公司营收增长超68%

2022-08-22 20:52:49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6%,深证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64%。成交额超过一万亿,锂矿股大涨,化肥、游戏、航运、汽车整车板块涨幅居前,风电板块大跌。

  消息层面,据海南省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车船应用。加快推进社会运营交通领域清洁能源化,以轻型物流配送、城市环卫、租赁车、网约车等领域为重点,推动新能源车替代,鼓励私人用车新能源化。到2025年,公共服务领域和社会运营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比例达100%。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除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达100%。

  8月19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计,今年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将达188万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3.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52万辆,同比增长108.3%,环比增长7%,渗透率达27.7%。

  汽车整车涨超2.2%

  截止今日收盘,汽车整车股拉升,板块上涨超2.2%,长城汽车现涨停,安凯汽车、赛力斯涨超5%,安凯客车、中通汽车、广汽集团(601238)、江铃汽车(000550)、长安汽车(000625)等跟涨。

  塞力斯(603716)达千亿市值,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14%

  塞力斯今日大涨5.1%,报66.82元/股,换手率2.09%,总市值为1000亿元。

  此前,8月19日,赛力斯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赛力斯实现营业收入124.16亿元,同比增长68.14%;净亏损17.2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81亿元;扣非净亏损17.1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2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27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赛力斯称,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持续投入,以及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产销量尚处于爬坡阶段,折旧及摊销费用有所增加;随着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市场推广,营销费用、人工成本有所增加,是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公告显示,赛力斯的新能源业务实现营收77.01亿元,同比增长380.8%;新能源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62.03%,首次超越传统燃油车业务收入。此外,海外出口业务态势良好,上半年境外销售汽车同比增长103%,境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5%。

  新能源汽车方面,2022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产销量分别为266.1万辆和260.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8.2%和115.0%,市场渗透率达到21.6%,高于去年同期约12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六月的产销分别为59.0万辆和59.6万辆,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大增247.09%达到14.59亿元,占营收比例11.75%,称主要系高端新能源汽车广宣费用、销售服务费等增加所致。研发投入13.93亿元,同比增长123.17%,占营收比例达11.22%。

  机构:新能源汽车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国联证券认为,在政策的护航下,明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在今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带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景气能够带动锂电需求高增,看好整车、锂电池、负极、隔膜、铜箔、辅材等环节。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