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大快人心!停牌近两年多,首日飙涨超488%!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板块再迎利好!机构:新能源车高景气状态或进一步延续

2022-08-23 08:46:14 和讯网 

  盘面分析:

  8月2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6%,深证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64%,成交额超过一万亿。锂矿股大涨,化肥、游戏、航运、汽车整车板块涨幅居前,风电板块大跌。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周一(8月22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5622人。自选股T0P20显示,盈方微暴涨超488%,国光电器(002045)、漫步者(002351)、天齐锂业(002466)、长城汽车惠威科技(002888)5股现涨停,而大港股份(002077)、川润股份(002272)现跌停。攀钢钒钛(000629)、中通客车(000957)涨超4%。

  值得注意的是,暂停上市逾两年后,盈方微重返A股市场,暴涨超488%。国光电器现三连板,而大港股份走出2连跌行情


  从行业板块来看,板块关注度分布较分散。汽车整车有四家分别为中通客车、长城汽车、比亚迪(002594)、长安汽车(000625)。消费电子有三家,分别为国光电器、漫步者、惠威科技。半导体有两家,分别为盈方微、大港股份。

  从主力资金来看,宁德时代(300750)、天齐锂业、长城汽车、通威股份(600438)、盐湖股份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90748万元、87377万元、72178万元、29977万元和27194万元;国光电器、盈方微、大港股份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3303万元、22936万元、21190万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盈方微、大港股份、国光电器、天齐锂业、川润股份上榜。其中,天齐锂业买卖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净买入最多,为132466.21万元。川润股份买卖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净卖出最多,为6699.4万元。

  我们还注意到,能源金属板块领涨两市,跑赢沪深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26.15%,现此特殊数据的原因是,盈方微暴涨超488%。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提出光伏发电、风电发展目标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8月22日消息,海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将建立全省全域性绿色、智慧、高效的新型交通网络体系,分阶段、分领域逐步推进全省各类汽车清洁能源化,建设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到2025年,公共服务领域和社会运营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比例达100%。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锂价大致会在47-50万元/吨之间 突破50万概率不大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近两年锂价上涨主要是需求端比供给端更容易扩张所导致。目前高昂的碳酸锂价格实际上并不能反映真正的供求关系,因为大多数供需双方执行的是长协价,以高昂的现货价格来成交的只是很少一部分。锂矿供给的实际放量存在错配现象,导致部分时段供不应求,推涨了锂价。

  国际铝业协会:7月份全球原铝产量为584.8万吨

  国际铝业协会(IAI):2022年7月份全球原铝产量为584.8万吨,去年同期为573万吨,前一个月修正值为567.2万吨。7月原铝日均产量为18.86万吨,前一个月修正值为18.91万吨。预计7月中国原铝产量为346.8万吨,前一个月修正值为335.6万吨。

  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95.3万吨 环比上涨11.5%

  8月22日铁矿石成交量: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95.3万吨,环比上涨11.5%;本周平均每日成交95.3万吨,环比上涨5.3%;本月平均每日成交86.5万吨,环比上涨22.1%。 远期现货:远期现货累计成交75万吨(7笔),环比上涨23%(其中矿山成交量为25万吨);本周平均每日成交75万吨,环比下降15.9%;本月平均每日成交97.1万吨,环比上涨72.2%。

  价格下沉围剿日系车 自主品牌赶上混合动力风口

  8月21日,中信建投(601066)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从2018年到2020年,混动车型的市场占有率均低于2%。2021年,在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带动下,混动车型的销量达到了111万辆,市占率达4.2%。今年前5月,混动车型的市场份额达到了7%。

  公司公告

  *ST盈方:关于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的提示性公告

  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盈方微”)股票自2022年8月22日起恢复上市,股票简称“盈方微”,股票代码“000670”。

  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2020年3月19日)的收盘价,即2.25元/股。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即2022年8月22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公司股票自恢复上市次一交易日(即2022年8月23日)起,日涨跌幅限制为10%。

  隆基绿能:关于媒体报道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相关事项的说明公告

  李春安先生非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李振国先生和李喜燕女士的一致行动人。截至2022年6月30日,李春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60,143,858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11%,持股比例未超过5%,比例较低。本次立案事项对公司实际控制权的稳定不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李春安先生在公司不担任包括董事在内的任何职务,且不参与公司日常的经营和管理。本次立案事项对公司经营不产生实质性影响。经向李春安先生确认,其本次被立案事项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本公司股票,且不涉及公司的相关事项。

  宁德时代:关于部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完成的公告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回购注销涉及原激励对象96名,回购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共计136,290股,占回购注销前公司总股本的0.01%。

  公司已于2022年8月1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上述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注销手续。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2,440,607,297股减少为2,440,471,007股。

  国光电器: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鉴于目前市场较为关注公司VR/AR业务进展情况,现将公司相关业务情况说明如下: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VR设备整机业务已有正式订单1000台,订单量较小,目前未实现销售收入,后续订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为VR/AR设备供应声学模组。2022年1-6月,该类业务销售收入为120,372,999.45元,占音响电声类业务销售收入的5.1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59%。截至目前,公司VR/AR业务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不高,业务规模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长城汽车:使用暂时闲置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长城汽车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暂时闲置的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金管理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循环使用。

  机构分析研判

  东亚前海证券: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状态或进一步延续

  东亚前海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推迟至2023年底,行业高景气状态进一步延续,建议关注细分赛道相关标的:(1)整车相关标的:比亚迪、江淮汽车(600418)、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塞力斯(603716)、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601238)、长城汽车;(2)智能化相关标的:华阳集团(002906)、华工科技(000988)、炬光科技;(3)一体化压铸相关标的:拓普集团(601689)、爱柯迪(600933)、万丰奥威(002085);(4)线控底盘相关标的:中鼎股份(000887)、伯特利(603596)、保隆科技(603197);(5)其他汽车零部件相关标的:福耀玻璃(600660)、长鹰信质(002664)、万向钱潮(000559)、阿尔特、光洋股份(002708)、银轮股份(002126)、威孚高科(000581)等。

  国盛证券:钢厂盈利或逐步反弹 当前处于估值和供需结构底部状态

  国盛证券8月22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短期钢厂继续复产,钢材需求同比仍偏弱。中长期来看,压减粗钢产量政策叠加地产、基建、汽车等行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供需形势有望逐步改善,随着铁矿等原料供给逐步宽松,钢厂盈利或逐步反弹,当前钢铁板块处于估值和供需结构底部状态,继续推荐:甬金股份、新兴铸管(000778)。建议关注:久立特材(002318)、金洲管道(002443)、新钢股份(600782)、华菱钢铁(000932)等。

  兴业证券:工程师红利释放+政策支持,国产消费电子品牌快速崛起

  兴业证券(601377)研报指出,国内目前在电子产业主要处于微笑曲线的底部,在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本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国内电子产业在往上游芯片、元件端和下游的品牌端大力延伸,参考华为海思芯片的高性能和华为高端机相互成就,品牌化和芯片国产化将相互促进。

  近年来多个优秀消费电子品牌公司陆续上市(含拟上市),在国内渠道+市场+供应链优势的背景下,品牌和渠道复用逻辑将持续拓展消费电子品牌公司的业绩空间。我们看好传音控股(非洲手机龙头+渠道复用进入智能穿戴市场+品牌复用进入家电市场)、安克创新(美亚充电器龙头+渠道复用推广充电宝等同品类产品+品牌复用进入TWS/扫地机等市场),关注光峰科技(688007)(核心器件公司进入C端品牌公司典范)、极米科技(领先投影仪龙头,家电组覆盖)、影视创新(拟上市,运动相机龙头)。

  天风证券:小而美子赛道组成数百亿美元市场,国产化尚有大空间

  天风证券(601162)研报认为,半导体设备零部件细分种类多,在半导体设备中价值占比高。半导体设备零部件行业中国外厂商占据头部地位,国产化空间大。半导体产能向国内转移,国内厂商“横向”发展系机遇所在,海外厂商先发优势明显,Knowhow经验积累十分重要,国内公司很难能够在后发的情况下做成某一产品的绝对龙头,同时仅有部分赛道公司可实现由下而上的纵向拓展。我们认为横向拓展业务品类是国内设备零部件公司发展的必要途径,充分发挥后发优势。

  随着半导体行业不断向中国大陆转移,国内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厂商迎新机遇。我们看好国内厂商在单一赛道夯实产品竞争力后,拓张业务版图,重塑业绩天花板。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