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弱势盘整创指涨0.05% 燃气板块涨幅居前

2022-08-23 15:02:44 新浪网 

 

8月23日消息, 沪指早间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板块方面,医药股震荡走低,CRO方向领跌,国产软件股拉升,航运板块继续走强,两市午后弱势盘整,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深成指继续水下徘徊,煤炭板块震荡走强,维生素板块再度冲高,虚拟电厂概念持续走高,高位赛道略显低迷,资金持续高低切换,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TOPCon电池、燃气、油气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国防军工、CRO概念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TOPCon概念

TOPCon概念23日盘中再度爆发,截至发稿,星帅尔(002860)、皇氏集团(002329)、京山轻机(000821)大涨,罗博特科(300757)、钧达股份(002865)、北京科锐(002350)跟涨。

随着头部厂商产能的释放,TOPCon电池市场化进程加速,其在资本市场也掀起一股投资热潮。8月16日,广西乳企皇氏集团、“玩具商”沐邦高科分别披露了20GW和10GW的TOPCon电池项目扩建计划。

2、燃气

燃气板块23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东旭蓝天(000040)、长春燃气(600333)、道森股份(603800)、国新能源(600617)、德龙汇能、山东墨龙(维权)大涨,新奥股份(600803)跟涨。

消息面上,8月22日,伦敦洲际交易所数据显示,欧洲市场天然气价格自3月以来首次突破3000美元/千立方米。与此同时,美国天然气期货主力合约涨逾6%,突破9.9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创出2008年以来新高。

消息面:

1、宁德时代(300750)枧下窝矿区明年3月试生产 一期将达1000万吨年选原矿产能。

2、四川让电于民实施范围扩大,锂盐、电池正负极材料减产或近2万吨。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公布的7月份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对市场做多信心有所抑制,不过央行下调MLF、LPR利率的“降息”组合操作,对实体经济带来利好,同时稳定市场预期以及提振市场信心,指数或将在震荡中寻求向上,操作上以逢低吸纳为主。未来关注点方面:1、中报预期差。截至8月22日,已有1449家企业公布中报,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中报报表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进入中报证实与证伪行情;二、智能制造方向。智能制造代表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进一步加快,特斯拉Optimus即将横空出世,以及脑机接口等创新,工业母机、智能制造、“机器人(300024)+”等成为大国核心竞争力。

民生证券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宏观经济的担忧让过去投资者选择拥挤交易在看似安全的地方,当下中国宏观波动率正在放大。海外的衰退交易正在告一段落,通胀粘性正在被重新定价,而国内的限电冲击也将催化本就亟待被重估的传统能源的产能价值。当下,鉴于老能源正成为全球交易的关注点,推荐:(1)动力煤、油气和电力,而工业金属(铝、铜)在需求预期修复中的弹性不应该被忽视,看好老能源的空间错配(油运)以及黄金。(2)对中国需求预期修复可以关注:房地产、白酒、纯碱。(3)成长领域关注通胀下的解决路径:国防军工、元宇宙。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