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华贸物流增持评级

2022-08-23 09:14:48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匡培钦,冯思齐近期对华贸物流(60312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华贸物流2022年半年报点评:华东疫情影响下22H1归母净利润仍同比+1.3%,关注跨境核心资产价值》,本报告对华贸物流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03元。

华贸物流(603128)

投资要点

二季度华东疫情影响下,经营业绩仍有韧性

公司22H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5%至124.1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至4.8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至4.76亿元;其中22Q2由于华东疫情等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1.0%至2.2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0.8%至2.28亿元。此外现金流方面,22H1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多增7.07亿元至6.48亿元,其中22Q2同比多增4.35亿元至4.17亿元,主要是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力度。

服务环节调优,传统空海货代业务单位盈利稳健提升

空运业务方面,22H1收入33.20亿元,同比增长21.1%;运量17.69万吨,同比下降1.1%,在上海区运量同比-33%情况下整体依然接近持平;综合空运单公斤毛利2.65元,同比提升0.16元。

海运业务方面,22H1收入58.65亿元,同比增长26.3%;运量42.46万标箱,同比下降20.6%,除上海疫情影响外,我们分析还因为公司主动压缩盈利能力较低的订舱服务箱数(22H1高附加值的方案服务及综合物流箱合计占比同比提升7.1pts至79.5%);综合海运单箱毛利1120元,同比提升581元,其中订舱服务、方案服务、综合物流单箱毛利分别同比提升395元、227元、678元。

跨境电商物流业务维持同比高增

公司近两年积极开发跨境电商物流业务,2021年7月收购佳成国际,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物流版图。22H1年跨境电商物流业务收入21.9亿元,同比高增69.7%;完成国际空运3.1万吨、国际海铁5814标箱、中欧卡班9669吨、中欧班列1.01万标箱。

多方战略合作持续推进

1)与邮政速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拟共同推进全球网络建设、清关资源共享及落地配送服务建设。

2)与东航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结合其全货机和客机腹舱等运力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链路物流服务解决方案。

3)拟与嘉诚国际(603535)联合设立合资航空公司,通过协同各方资源在广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中心,已获双方董事会审议通过。

4)直客方面,公司年内还与加拿大太阳能(000591)、LAZADA、小米、SHOPEE等深化合作,有望提升客户粘性。

5)顶层架构方面,2022年2月中国物流集团股权整合完成,持有华贸物流45.8%股权,同步引入东航集团、中远海集团、招商局集团作为战投,资源整合赋能后公司多方战略合作加速推进,业务环节协同未来可期。

建议关注跨境物流核心资产战略价值

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正式发布,要求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与第三方物流,培育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平台企业和供应链企业。公司作为跨境物流龙头央企之一,客户端着力提升制造业直客比例,模式端深化空海跨境供应链服务增值,中长期有望深度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9.47亿元、12.35亿元、15.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30.3%、25.3%,对应PE分别12.5倍、9.6倍、7.6倍。公司空海货代基本盘稳健,且跨境电商物流构筑重要第二增长极,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物流运价大幅波动;跨境电商消费回落;合作进展实际情况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601878)匡培钦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1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1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6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14。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贸物流(60312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