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基拟全资关联收购新粮艳阳天 复牌股价一字涨停

2022-08-23 16:09:3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ST中基(000972.SZ)今日复牌,股价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2.94元,涨幅5.00%。

8月23日,ST中基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中泰农业、新粮集团、新疆艳阳天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粮艳阳天100.00%股份。本次交易前公司未持有新粮艳阳天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新粮艳阳天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鉴于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估值和定价尚未确定,本次交易中对各交易对方的股份支付比例和支付数量尚未确定。交易各方将在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之后协商确定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并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经交易各方协商,公司确定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2.24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最终发行价格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及发行股份数量将以具有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并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同时,ST中基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的总额不超过本次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对价的100%,且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数量及价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确定。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000.00万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00%,且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募集配套资金的最终发行股票数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按照《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询价结果确定。

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后拟用于标的资产项目建设、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用途,其中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的比例不超过本次交易对价的25%或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募集资金具体用途及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以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配套融资发行成功与否或是否足额募集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如果募集配套资金出现未能实施或未能足额募集的情形,上市公司将通过自筹或其他形式予以解决。

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中的中泰农业、新粮集团均为中泰集团控制的企业,交易完成后,中泰农业、新粮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合计预计超过5%,为上市公司潜在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六师国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六师国资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交易作价尚未确定,因此本次交易前后的股权变动情况尚无法准确计算。关于本次交易前后的股权变动具体情况,公司将在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并于重组报告书中详细测算并披露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影响。

ST中基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完善番茄产品的产业布局,推进番茄主业的转型升级。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能够大幅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和净资产规模,大幅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通过配套募集资金用于标的资产项目建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能够有效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助于公司通过银行借款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升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