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追踪 | 摩托车风潮持续升温!中大排摩托销售首破6万 供给驱动下中大排市场快速扩容(附概念股)

2022-08-24 08:34:1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年来,摩托车摩托车市场进入了消费升级新阶段,年轻人群体卷起了“摩托车风潮”,在过去的7月,产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250cc+中大排量摩托车销量再超预期,历史首度突破6万,同比劲增86%。机构指出,供给驱动下中大排市场快速扩容,利好头部自主。相关概念股:春风动力(603129)(603129.SH)、钱江摩托(000913)(000913.SZ)、隆鑫通用(603766)(603766.SH)、宗申动力(001696)(001696.SZ)、爱玛科技(603529.SH)。

随着这几年“跑山”“摩旅”人群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参与摩托车骑行。在去年,国内摩托车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了,打破2015年至2021年的最高纪录,其中摩托车生产上市的车辆在2019.52万辆,销售出去的是2019.48万辆。

中国摩托车商会表示,7月我国摩托车工业运行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产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同比降幅进一步缩小。250ml以上排量休闲娱乐摩托车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今年以来摩托车市场的主要增长点。

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行业完成摩托车产销213.89万辆和205.78万辆,环比增长6.54%和0.85%,同比下降2.01%和4.44%。1-7月,全行业完成摩托车产销1269.35万辆和1278.04万辆,同比下降13.57%和12.92%,降幅比上月缩小约2个百分点。

其中,国内250cc+中大排量摩托车产销分别完成6.65和6.21万辆,同比分别+88.6%和+85.8%,环比分别+20.2%和+11.5%,销量端继6月历史首度突破5万之后再度打开6万大关,超出此前预期,体现强劲的中大排终端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产摩托车在国内卖的火爆,出口量也很高。7月摩托车整车出口72.92万辆,环比增长3.84%,同比下降1.18%;出口金额4.94亿美元,环比增长2.68%,同比增长5.1%。

鉴于1-7月行业的超预期销量表现,同时考虑摩托车文化的进一步形成、新兴消费群体升级置换需求释放以及禁限摩政策的边际改善等催化因素,摩托车商会上修2022年行业增速预期至50%,全年销量达到约50万辆,持续推荐中大排量摩托车赛道。

华西证券认为,在供给驱动下,中大排市场快速扩容,利好头部自主,推荐春风动力、钱江摩托,受益标的隆鑫通用。

中信证券指出,伴随市场容量不断提升,行业竞争也日趋加剧,高性价比的优质自主车型密集投放。长期来看,仍然看好大排量摩托车市场的市场潜力以及各大自主品牌未来的出海战略。重点推荐娱乐休闲动力设备龙头春风动力,以及产品定位能力提升、市场份额领先的钱江摩托,建议关注隆鑫通用。

相关概念股:

钱江摩托(000913.SZ):国内摩托车龙头,专注于摩托车、电动车及相关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从50cc-1200cc排量的系列摩托车。

隆鑫通用(603766.SH):摩托车产销量排名行业前二,旗下宝马850cc大排量双缸发动机和宝马大排量踏板摩托车C400稳定供货以及“无极”高端自主品牌摩托车的上市销售。

爱玛科技(603529.SH):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动自行车、 电动轻便摩托车、 电动摩托车的研发、 生产及销售,通过对“爱玛” 品牌的塑造与推广、供应链的整合以及营销网络的管理,在全国建立了较为系统而全面的营销网络。

春风动力(603129.SH):公司自主研制的CF650G摩托车成功入选为国宾护卫专用车,专注于以发动机为核心的全地形车、摩托车、后市场用品等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400cc至1000cc排量段。

宗申动力(001696.SZ):宗申机车下设两轮车、特种车、零部件、技术研发中心等多个功能单位,资产逾11.8亿元,拥有员工3000余人,具备年产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400万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