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人形机器人市场空间广阔 产业链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2-08-24 16:23:4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浙商证券(601878)指出,人形机器人(300024)市场空间广阔,产业链迎来重大发展机遇。1)机遇机器人产业链梳理,市场需求叠加国产化替代进程,四类公司值得重点关注;2)核心零部件价值量高需求空间大,细分赛道龙头厂商有望受益行业需求;3)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机器视觉方向相关标的迎来重大机遇;4)融合实际场景数据,具备AI算法落地能力的公司拥有入局优势;5)人形机器人整机出货量有望增长,具备核心零部件优势的集成商拥有卡位优势。建议重点关注个股:1)核心零部件:绿的谐波、双环传动(002472)、汇川技术(300124)、德赛西威(002920)、联创电子(002036);2)机器视觉:凌云光、虹软科技(688088);3)AI软件及应用:云从科技、大华股份(002236)、海康威视(002415)、科大讯飞(002230);4)整机:埃斯顿(002747)、埃夫特。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